規畫按部就班,輕鬆月領6萬 建構人生保障的4階段,讓退休生活快樂、無憂

規畫按部就班,輕鬆月領6萬 建構人生保障的4階段,讓退休生活快樂、無憂

華瀚保經台北行政中心副總經理陳棻煐,回顧這20年的業務生涯,非常感謝所累積的一千多位客戶,讓她快速成長,並體驗許多人生百態,特別是做好正確的規畫,才能擁有無憂無慮退休生活。

她憶及有位50歲A大叔,在房地產景氣暢旺之際,「蓋一棟賺一棟」的他,常開著法拉利載著小三,過著「花錢如流水的生活」。

 

當時,陳棻煐就很想跟A大叔談談退休規畫,無奈他沒有接受,事隔幾年,陳棻煐輾轉得知這位A大叔近況:他的房地產事業因周轉不靈失敗,不但負債8億元,還官司纏身。而他太太,也因先生外遇而心臟病發離世,4個小孩因媽媽緣故,棄A大叔於不顧。

 

近10年來,生活都是靠小三當幫傭賺錢⋯⋯。

 

規畫按部就班輕鬆月領6萬

 

另一位B大叔,因陳棻煐專業建議,有著不同的結果。

 

他經由陳棻煐的協助試算,得知能從勞保、勞退領到的錢不多,於是就開始將每月的收入從10%、20%,慢慢地增加到30%,部分投入儲蓄保險,部分定期定額買基金。

 

5年前,65歲的B大叔很感謝地告訴陳棻煐,「他可以退休了。」所領的勞保老年給付、勞退退休金加上儲蓄保險,讓他每月固定可領6萬。

 

除此之外,B大叔的基金淨值,也累積到800萬元,讓他隨時動用!B大叔兒孫們,都很喜歡回來看他。

 

他說:「孫子最喜歡耶誕阿公的紅包了!」這兩個極端的例子,讓陳棻煐更堅信:唯有透過正確規畫,才能幫助更多人,過一個安穩的退休生活。

 

而所謂的「最適當的退休規畫工具組合」,她認為應該是一個倒金字塔型(如下圖)。

 

 

最基本的退休規畫是「儲蓄+年金險」

 

不論是第一層的「社會保險(例如勞工保險)」,或是第二層的「雇主依法每月提撥月薪6%的勞退基金」,都不能提供民眾一個穩定而充足的退休生活。

 

而倒金字塔4階段 建構人生保障享樂規畫基金基本規畫儲蓄或年金保險勞退勞保想要過一個快樂且無憂的退休生活,陳棻煐認為需加入儲蓄或年金保險。但陳棻煐深知,以上助人信念,光靠一己之力是不夠的。

 

現階段,台灣從事壽險顧問工作的人,約有39萬,而台灣65歲以上的人口,目前約有380萬人;到2060年時,將增加至746萬。她相信,只要每位壽險顧問,能服務好20位65歲以上人口,那麼未來就不會有老年問題。

 

好的制度也要照顧壽險顧問的退休

 

目前保險經紀人公司有300多家,頂著政大風險管理與保險研究所碩士的高學歷,並將客戶利益擺在自身利益之前的陳棻煐,在偶然的機會中才恍然驚醒:

 

保經公司的制度好壞,也會嚴重影響業務夥伴的退休生活!讓她開始認真研究各家保經制度!

 

華瀚的制度公開透明,讓夥伴們可以永續享受自身努力的成果,真正達到安身立命!

 

在幫助一般民眾做好退休規畫的同時,也能兼顧業務夥伴的退休生活,才讓陳棻煐決定加入華瀚這個大家庭。

 

現在,共好團隊就以「專業服務、快樂工作、安身立命、傳家立業」的遠景,正積極擔負起安定社會的一股力量,希望以專業的退休規畫方式,讓每一位客戶在65歲之後,都能安心享受無憂的退休生活!

 

拒當下流老人

 

本文摘自今周刊特刊<拒當下流老人>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