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的辛苦就放下吧!50歲後懂得「轉念」,人生就是遊戲,幸福要輕鬆不費力

過去的辛苦就放下吧!50歲後懂得「轉念」,人生就是遊戲,幸福要輕鬆不費力

所謂認識自己,就是先從思維開始,察覺自己腦中錯誤的、不適用的信念,並釋放對自己的批判,例如:我很差勁、不夠好、不值得、害怕錢不夠用等等。然後轉化信念:我已盡力,下次會做得更好、我夠好、我值得擁有、每一個人都可以擁有足夠的金錢......等等。

如果有人問你:「你相信生命是艱難的,還是輕鬆不費力?」我想大部分的人會說,生命是艱難的。

 

我們很常聽到周遭的人說:生活不容易、賺錢很辛苦、人生就是苦海......特別是在前往成功的路上,常常有人勉勵我們:要拚命搏鬥、經得起折磨受苦才能夠有所收穫。

 

這些話乍聽之下好像很勵志,也讓許多人奉為圭臬,事實上是非常不妥的。根據吸引力法則,如果我們認為人生是來受苦的,就會吸引來更多的苦,讓自己去體驗,於是,就會不斷生活在受苦的情境中。

 

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即使拚命奮鬥,生活還是沒有比較好;有人問題不斷,常常陷入受苦的漩渦中;在吃苦、受苦中仍然得不到自己想要的。

 

因為這些都是「受苦意識」轉化而成的實相,這也是另一種心想事成,只是,不是我們想要的。

 

當我越深入了解生命、宇宙法則,才恍然大悟:受苦不是生命的本意,老天要給我們的是喜悅,不是折磨,真正的生命本質,其實是輕鬆不費力的。

 

輕鬆不費力,在大自然處處可見:綠芽從土裡冒出,不需要苦苦掙扎;蝴蝶自在飛舞,不需要與空氣對抗;小鳥輕鬆展翅,不需要費力飛翔......一切都是自動發生。

 

很多人把生命看作是一場戰鬥,不斷地在其中受傷、受苦。但是,生命不是戰鬥,而是遊戲,每一個人都是在上帝後花園遊戲的小孩,而我們的創造力,就是在遊戲中展現。

 

關於這一點,看看周遭的小孩就可知道,他們在玩遊戲的時候,神情是認真專注的,而靈感、創造力就在此時湧現,整個過程也是輕鬆喜悅、不費力,我們的生活也是如此。

 

如何看待生命,生命就如何回應

 

你能想像生活可以輕鬆不費力嗎?你可以在遊戲中工作,在工作中成功;做你喜歡的事,並輕鬆地吸引金錢來到身邊;理想伴侶不用苦苦尋找,而是自然地出現;貴人在你需要的時候來幫助你;你熱愛每一天的生活,不管做什麼,都能樂在其中、喜悅充滿。

 

這樣的生活不是天方夜譚,當我走入內在之旅,活出了平安喜悅,才知道一切都是有可能。事情的本質往往是簡單的,只是我們把它複雜化了,這就是大道至簡的原理。只要走在對的路上,沒有什麼是不可能,我們要做的只是回歸本源。

 

清楚地知道生命是喜悅,不是折磨,我們可以像小孩一樣認真,但是,不要苦苦掙扎,認真是一種喜悅,苦苦掙扎卻不是。

 

每個人都有選擇權,你可以決定走艱難的、或輕鬆不費力的路。你如何看待生命,生命就如何回應你,當你覺得費力、艱難、受苦、掙扎,那就表示,還有一條輕鬆不費力的路在等著你。

 

只要下定決心,就可開始走這一條路

 

不要誤會輕鬆不費力是偷懶,或什麼都不做,想要過這樣的生活,也是需要經過練習的。當你看見鋼琴家在台上,不看琴鍵、閉著雙眼,面帶微笑地沉浸在美妙旋律中,或是在極快的節奏中,輕鬆地彈出如瀑布般流暢的音符,這一切都是輕鬆不費力的表現,但是,在這輕鬆的背後,是經過一次又一次練習的結果。

 

就像每一個大師一樣,在還沒有成名之前,都需要時間與耐心做練習,不管你想要什麼,擁有它之前,都要先了解宇宙法則之後好好遵循它,並且認識自己,如此一來後續所得到的回饋,就是輕鬆不費力。

 

所謂認識自己,就是先從思維開始,察覺自己腦中錯誤的、不適用的信念,並釋放對自己的批判,例如:我很差勁、不夠好、不值得、害怕錢不夠用等等。

 

然後轉化信念:我已盡力,下次會做得更好、我夠好、我值得擁有、每一個人都可以擁有足夠的金錢......等等。

 

想要認識自己,也能從別人身上看到自己的投射。好比憤怒,表面上是跟那個人、那件事有關,事實上,是因為對方按到我們的情緒按鈕,碰觸到我們對自己最在意的地方。

 

比方說,在意別人對自己的批評、看法,其實是因為對自己沒有自信,無法接受、看重自己。

 

(本文摘自《遇見豐盛的自己:從金錢、關係、健康、心靈四大面向,活出你本該擁有的富足》,遠流出版,謝宜珍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