傾全國之力,也沒辦法100%防疫!一封家書告白:台灣的醫護會是我們真正戰鬥過,然後戰勝的證明

傾全國之力,也沒辦法100%防疫!一封家書告白:台灣的醫護會是我們真正戰鬥過,然後戰勝的證明

早安,所有臺灣人都是我們的家人,今天想來寫一封家書。

先衷心祝福生病的家人們可以早日康復。

雖然有些人認為你們有所疏失,但我相信在臺灣謹慎的防疫氛圍下,你們出入應該已經盡力小心了。病毒確實相當小,百密若有一疏,它就會進來。即便傾全國之力,防疫也是沒辦法100%的事。

無論如何,正在親自用免疫系統與病毒搏鬥的你們,其實站在防疫的更前線,比單純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門的我們辛苦很多,身心應該都很煎熬吧。

 

一定要撐住,好起來之後,臺灣的醫療會從你們身上學習到經驗。你們會是臺灣真正戰鬥過,然後戰勝的證明。

 

再來是,健康的家人們,工作辛苦了。不只醫藥護,各行各業在這時候都遭受挑戰。

 

偏偏這種時候卻不適合出國放鬆,已經規劃好並期待已久的話,真的會感到很可惜。尤其是可能無法得到完全退費的人,真是會感覺莫名把錢丟到水裡了。

 

謝謝你們一番深思熟慮後的選擇,犧牲夢想中的假期,換來其他家人們的一點安心,幫我們守住防線。

 

我沒有什麼實質的辦法能感謝大家,只能配合防疫,然後也努力當一個溫暖包容的人,讓大家感受到在臺灣的平凡生活,也是很美好。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連文琪」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