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必非得存兆豐金!台股保衛戰,存股投資人掌握3防線、長期複利...要賠錢虧損真的不容易

不必非得存兆豐金!台股保衛戰,存股投資人掌握3防線、長期複利...要賠錢虧損真的不容易

「您不必非得存兆豐金」。別以為我要大家跟單兆豐金,我只是藉由兆豐金這一檔,來分享存股而已。

只要是存股同好,買啥都好,我都替你開心。

兆豐金最近漲到不像話,貼息時它被瞧不起,如今填息也被嫌高攀不起,真是沒朋友。其實不只兆豐金,各檔績優金融股都有不錯的表現。今天車友問有哪些好標的,我不假思索直接反應給了四個:(原文發表於2月20日)

『合庫金』台灣大地主。
『元大金』證券龍頭,0050及0056抽管理費的莊家。
『玉山金』目前最強的民營金融股。
『兆豐金』美元清算銀行,外匯龍頭官股王者。

 

並不是說以上這四檔最好,而是最近印象比較深的金融股

 

那麼其他存股好標地從哪找?我建議可從以下各大成分股裡頭挑:

 

第一、台灣五十。
第二、元大高股息 0056。
第三、勞退基金持股。

 

成分裡頭的優良權值股,除了受到存股投資人青睞以外,也是國家隊、八大行庫以及外資熱錢的重點標的,也就是說:

 

第一、恐慌時跌到年線,國家隊會挑重點權值來守。
第二、恐慌時急跌下殺,八大行庫會佈局防線。
第三、Fed撒熱錢外資停泊時重點。

 

有這幾道強韌的防線,存股投資人要賠錢虧損還真的不容易。籌碼的穩定,也因著龍頭權值股所帶來的長期複利,趨向堅實也不輕易出脫。

 

當然,我不否認有高手能在短期賺到上億,但是短期操作皆屬零和遊戲,贏家全拿其餘賭客籌碼的賽局,您認為自己是那 The One的機率有多少?而長期投資的正和遊戲,是因著公司本身的成長(股價淨值)以及每年得到的股東分紅再填入所得獲利。

 

如果您認為自己是天選之人就去拼零和,要是跟我一樣是普通老百姓那就去參與複利。

 

所以基本上,只要體質良好的權值股,大多數投資人皆能好好掌握著長期複利。

 

如果真的不太會選股,那就去看勞退新制勞工退休基金前十大持股吧,最新公告已在二月初公佈。

 

現在,會選股了吧?

 

P.s. 懷疑我偷偷賣?懶得講這麼多,啊是不會來股東大會現場看我通知單的『股數』歐?

 

※ 本網站及作者所提供資訊僅供參考,投資人應自行承擔投資風險及投資結果。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大俠武林,0050。」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