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說以後賺大錢、有時間再帶你去旅行...有一天你會後悔沒有在父母健康時,帶他們去想去的地方

別說以後賺大錢、有時間再帶你去旅行...有一天你會後悔沒有在父母健康時,帶他們去想去的地方

編按:「人生短短幾個秋,生命無比的無常,我們怎能妄自揮霍?」帶父母家人來一趟旅行吧,就算只是輕旅行;在你生命裡,寶貴的就請珍惜,平淡的才真正快樂!「別說,以後賺了錢、有時間再帶你去旅行!」人生沒有太多的以後,因為你不知道以後的自己會發生什麼意外。趁著自己還可以,我努力飛翔,跌到,再爬起來。不要有一天後悔,沒有在父母或家人健康時,帶他們旅行,去想去的地方...

這兩三年幾乎都把時間留給家裡,去年我帶了爸媽去汶萊、馬來西亞、韓國、印尼、南美,今年準備帶他們去瑞士跟巴爾幹旅行。

 

每一次訂機票之前,都會問自己「真的嗎?」畢竟帶家人自助跟獨自出走是完全不同的概念,一個人崩潰跟一家人崩潰,我寧可選前者,但是,有些事情不做,以後都不會做。

 

旅行歸來後的改變,是現狀沒有改變

 

某天聚會有人問我「長途旅行回來,之後有什麼改變?」

 

我說沒有改變,街道一樣,電視一樣,狗屁倒灶的鳥事仍然天天都發生,只有我變得不一樣,我愛上了旅行,不想放棄出走,想要過的自由,不想束縛在朝九晚五討厭的辦公桌前。

 

即使身陷職場,還是學著找時間努力飛翔,一開始身邊的人覺得我奇怪,後來他們發現我過得比過去還要快樂,原來旅行並不是單純的吃喝買,更多的是發現自己存在的美好。

 

現狀沒有改變,我的心態卻已經改變

 

慢慢的,一樣的世界因為我的快樂起了化學變化,曾經極力阻止我出走的那些人們,逐漸跟我一起踏上未知的道路,是的,自助旅行一點都不難,語言跟錢都不是問題,重要的是勇氣。

 

決定帶家人一起揹著背包去旅行,出外相處比在家生活還困難,重要的還是不怕死的勇氣,相信每一次慘烈戰役後,會擁有彼此最珍惜的回憶。

 

想想人生不就是如此有趣。

 

帶家人去旅行,是旅程多年後最大的改變

 

曾經我想逃離這個家,離家出走後卻很思念這裡的味道,曾發誓絕對不會帶家人出國,沒想到多年之後竟然帶著她們一起旅行,或許這個世界沒有一定的定律。

 

爸爸說,隔壁的鄰居上週進了醫院後到現在還沒出來,這個年紀看了太多失去,也怕哪天就輪到自己。

 

爸爸說,賺了一輩子的錢也帶不進棺材裡,能走多遠,就去多遠,為了準備出門,他會好好保養身體。

 

爸爸說,人生的畢業旅行,最後一個國家是天國,除此之外你沒有不能去的地方。

 

我心想,若無法讓你牽著我的手走到紅毯的另一端,那麼帶你們走去世界的彼岸,不也是一種幸福。

 

別說以後我再帶你去旅行,人生沒有太多的以後

 

別說,以後賺了錢再帶你去旅行,
別說,以後有了時間在去環遊世界,
別說,以後。

 

人生沒有太多的以後,因為你不知道以後的自己會發生什麼意外。趁著自己還可以,我努力飛翔,跌到,再爬起來。

 

不要有一天後悔了,沒有在他們健康時,帶他們去想去的地方,即使整趟旅程你們都在互相生氣。

 

掌握樂活資訊,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

 

(本文獲「雪兒 Cher」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