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休假「順手」做家事!網友淚嘆:「別人的老公總是不會讓我失望」

他休假「順手」做家事!網友淚嘆:「別人的老公總是不會讓我失望」

想叫老公做家事卻難如登天?網上一位人夫分享的「這件事情」可能要讓許多媽媽們羨煞得不得了了!這位人夫在文章中表示,自己只有一天的休假時間,卻很順手的做完了所有家事,從照片中可看到所有房間都一塵不染又井然有序,但他卻警告「女性朋友千萬不要嫁給跟自己一樣有強迫症又是巨蟹座的人」,反而引來不少網友羨慕的直呼「別人的老公總是不會讓我失望」。

 

這名人夫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中PO出自己清掃家裡的照片,說自己一大早洗了衣服、吃個早餐後就開始動手整理房子,後來看到屋外陽光正大,便順便將毯子、小孩的浴袍都一起洗了拿去曬。

 

你以為這名人夫就這樣結束家事了嗎?沒有,他甚至「順手」將廚房、臥室、廁所全都打掃了一遍,嚴格來說,根本就是將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及角落通通都處理了。

 

而這樣的行為在外人眼中看來,完全是好丈夫的模範,但他卻說自己的內心不安慢慢升起,因為「怕老婆看到後以為走錯房子」,更擔心的是「另一半覺得我做錯事心裡有鬼怎麼辦?」

 

但顯然,這個想法可能是多餘的,畢竟有多少人希望另一半能幫忙分擔家事呀?

 

這張照片一貼出後,便引來不少網友的回應「別人的老公總是不會讓我失望」、「我老公一休假就是躺沙發」、「我對我老公已經不抱期望了」,逗趣的是,也有網友請原PO封鎖自己的老婆,不然「往後的日子會變得跟你一樣」。

 

不過,這名人夫是只做「這一天」,還是持續每個禮拜都有做家事仍不得而知,畢竟,持續地分擔家務,才代表這名人夫確實有做家事的習慣。

 

當然,家事分工並不一定是老公或是老婆其中一方的責任,家事其實蘊藏著家人間情感的付出與體諒,而這也才是家務工作最重要的本質,夫妻最重要的是同心讓家變得更好,應該要彼此體諒、一起分擔,所以別再說家事是任何一方責任囉!

 

(本文獲「媽媽經」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