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吃麵包果腹?專家說油多到爆別亂吃,驚人熱量曝光了!

愛吃麵包果腹?專家說油多到爆別亂吃,驚人熱量曝光了!

因為受過西方教育的關係,讓我真的很愛吃麵包,但,威廉不得不問,你吃的麵包健康嗎?

前幾天和譚敦慈老師閒聊的時候,無意間就發現,其實我們對於麵包都有一個相同的認知,就是,為了健康和安全,麵包真的不能亂吃!

 

怎麼說呢?麵包屬於發酵類的食品,它絕對不是原型態的食物唷!其中含有麵粉、水、酵母粉、砂糖、澱粉、油脂等材料,混合成麵糰後,再經過一段時間發酵和烘培所製成。

 

看似非常的簡單,但千萬不要忘記了一個重點,就是油脂… 從我們的照片中,很明顯地看到成分,隨著含量多寡來排序,你就可以知道,一個超商所販賣的麵包會含有多少種油脂… (編輯精選:脂肪肝恐致肝癌!如何逆轉醫師說做3件事最有效

 

 

麵包

 

相信我,該多的絕對不會多太多,因為成本會變更貴,但少的保證一個都不會少,因為少了就不好吃啦。

 

所以,很多上班族為了貪圖方便,三餐會隨便買個麵包果腹,甚至像以前的威廉一樣,自以為吃少少就可以減肥,隨便囫圇吞個麵包,也不吃飯。結果,你覺得會瘦嗎?

 

當然不會啊!因為一次吃兩個麵包,熱量比排骨飯還高,如果沒有超量的運動,根本不可能代謝掉這些油脂產生出來的熱量。(編輯精選:減肥停滯期怎麼辦?謹記3招瘦身法,大口吃照樣瘦

 

除了油脂之外,麵包中還有很多東西是你沒有想過的,像是紅豆麵包、菠蘿麵包等,為了要使這類型的麵包吃起來香甜Q軟,店家必須要添加糖與奶油,是否超量這不好說,口感與口味這事可能因人而異。

 

但若購自超商了話,至少我們還可以知道他們到底加了多少糖跟奶油,而一般手工店的麵包則不易得知其中的含量,這是較為可惜的事。

 

此外,為了方便製作麵包的作業流程,大多會選擇使用經由多重加工後的「精緻澱粉」,是全麥去除了麩皮與胚芽後製而成,它所含有的膳食纖維僅為全麥麵粉的百分之二十。

 

還不止如此,精緻澱粉對人體消化吸收的速度較快,血糖影響變化也較大,意思就是,麵包吃了以後比較容易吃不飽,2、3小時候就會產生飢餓感,但熱量卻是超標的,這對於要健康和要瘦身的人來說都是不好的。(編輯精選:吃生酮飲食減肥卻中風!瘦身這樣才有效

 

 

一般烘焙店所製造的麵包都是沒有標示製造成分,真的有可能不知不覺就吃下了過多的精緻澱粉、色素、奶油、氫化油、益麵劑、香精、糖,還有卡路里。

 

所以,威廉建議,適度的飲食最重要,如果可以的話,請挑選有安全認證以及含量標示清楚的麵包。

 

如此一來,不僅可以確保吃下了什麼東西,也可以知道吃出問題來要找誰,當然,更能減少熱量的累積,讓我們吃的安心活的更健康

 

(本文獲「招名威教授 毒理專家」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