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力法則:生活中的不順,都是心靈狀態的提醒

吸引力法則:生活中的不順,都是心靈狀態的提醒

衣櫥順了,心就順了;心順了,事就順了。

最早體會到這件事,是我還在美國,剛從研究所畢業的時候。當時我的服裝品牌處於草創階段,對於創業與即將曝光的產品,充滿了緊張和焦慮

 

那一段時間,大大小小的事情都需要自己來,除了設計整季的collection 之外,還得要盯生產線、四處拜訪精品店的採購、把服裝推銷出去。

 

而為了趕在紐約服裝展之前把每一件事情都準備好,我已經熬了無數個夜晚,最後終於萬事俱備,只欠名片。那天我開車出門,準備取回印好的名片,完成這一連串的準備工作。

 

沒想到,停好車才走了幾步,我就絆了一跤,帶著膝蓋上的傷口,堅強地走到印刷店,平時親切的印刷店老闆,卻一反常態地板著臉把名片交給我。

 

 

我一看,名片上面印的顏色不是我指定的顏色─我雖然很累,但是至少還分得出藍色和灰色吧!我要求他重印,他也答應了,但卻要我先支付印錯那幾盒名片的款項。

 

當下無法接受的我拂袖而去,但上路沒多久就被警察攔下,並吞下人生中第一張超速罰單。

 

坐回駕駛座,我喪氣地盯著那張罰單:「為什麼我今天這麼衰,所有壞事都找上門來?」正當我氣惱地自言自語,「吸引力法則」突然浮現腦海。

 

那一瞬間彷彿眼前有雷閃過,我自忖:有沒有可能是我自己先不順,因此把所有不順的事,都吸引到身上來了?

 

我彷彿感到自己的心中有火在燒,但這個火不是寧靜溫暖的火,而是焦躁的烈焰,我告訴自己要冷靜下來,才不會引爆。

 

 

緩緩開車回家,緩緩走進家門,收起地上的衣材剩布,掛起凌亂散地的衣服。我開始感謝這一連串的不順,謝謝它讓我知道所有的問題都源自於自己;我告訴自己:回到心中來。

 

在往後的生命中,我一再地證實這個想法:

 

當你覺得周圍都是難搞的人,很有可能是你這段時間很難搞。

 

當你一直遇到不快樂的人事物,很有可能是你這段時間不快樂

 

焦慮,吸引焦慮;煩躁,吸引煩躁。

 

平靜,吸引平靜;幸福,吸引幸福。

 

不妨將生活中不順的事情,看成是心靈狀態的提醒。而衣櫥就是其中重要的一環:衣櫥順,不只是東西好拿、畫面好看而已,更意味著你的心靈也正處於順的狀態。

 

 

衣櫥不順,則可能你的心靈正處於不順當中,需要呼喚自己回到心中來,給自己一段時間回歸澄澈。

 

相對地,當你思緒紊亂、心靈混濁的時候,也可以透過回到衣櫥,再度審視它、精煉它、疏通它、整理它、理順它。透過衣櫥減法的程序把心滌淨,讓心甦醒,將那個最純淨的自己喚回來。

 

衣櫥,從來就不只是存放衣服的倉庫,也不只是物質層面的事,而與你的心息息相關,是心靈層面的事。

 

所以,為自己布置一個充滿故事、充滿愛、有著輕盈美麗Dress Flow 的衣櫥,就等於正在創造一個充滿故事、充滿愛、輕盈美麗的自己,這其中,充滿著無限的祝福。

 

 

(本文摘自《衣櫥減法:喚醒輕盈的自己》,時報出版,陳麗卿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