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去海島

來去海島

西西里島上有許多交通工具,可巡遊東西融合的建築特色。

旅行的面貌有千百樣,什麼才是你想要的模樣?

擁有陽光、沙灘、碧海、藍天的海島風光,最適合渴望解放的旅人之心,來到避世的海上天堂,用不同玩法,暫時離開紛擾都會,無拘無束,沉浸在時間慢慢流逝的度假時光。

歐洲 西西里島  接受地中海  陽光親吻 

 

坐落在義大利南端,因電影《教父》而聲名大噪的西西里島,多數人對它的第一印象不外乎就是黑手黨,但這座曾被德國作家歌德形容為「義大利的美麗之源」的島嶼,相較義大利其他城市,混合東西方風情的城市景貌,在明媚陽光和純樸山城風景的襯托下,可是別具個性。

 

Castelbuono

可租車自駕到Castelbuono,遊覽純樸自然的山城風光。

 

走進電影場景

 

不過,若真要說何為西西里之光,那可非切法盧(Cefalù)莫屬。這個過去是小漁村的城鎮,面對海灣、背倚洛卡山(La Rocca)峭壁的地形,像是母親的懷抱,每條街道上都濃縮著西西里特色,如古樸石板路、販售魚簍的店鋪、白牆紅瓦的傳統在地民居,以及框塑海灣風景的濱海門(Porta Marina)等,難怪會吸引電影《新天堂樂園》、《真愛伴我行》來此取景拍攝。

 

沿著石板路來到小鎮最高處的切法盧大教堂,內部裝飾多幅拜占庭式馬賽克鑲嵌畫,五彩斑斕且鑲嵌精細,深具藝術價值。如從教堂旁的後方小徑步行而上,還可來到洛卡山的觀景點,將濱海小鎮的落日餘暉盡納眼底。

 

 

為此,作為全球最大連鎖度假村的Club Med,特別選在西西里島的切法盧,開設歐洲首座Club Med最高等級的Exclusive Collection度假村。Exclusive Collection有何特別之處?Club Med全球總裁德斯坦(Henri Giscard d'Estaing)表示:「出色優異的地點、客製化服務、獨家活動及融合在地特色的設計,正是Exclusive Collection的核心價值。」

 

隨著接駁車來到切法盧懸崖北端的度假村,站在接待大廳,就能將令人驚歎的海灣風光盡收眼底。

 

與鎮民情感互依的度假村

 

負責建築設計的義大利建築師King Russelli提到,Club Med Cefalù切法盧度假村其實是Club Med創辦人傑勒德.布利茨(Gérard Blitz)於一九五七年開設的第一批度假村之一,當初正是看中其高聳於崎嶇懸崖上,可盡收切法盧海灣的壯闊美景而設立,不過在二○○六年轉手後,卻因經營不善而倒閉。對當地人來說,Club Med與切法盧是互相依存的關係,不少居民都曾在度假村工作,對Club Med有很深的情感依歸。

 

有鑑於此,Club Med於一二年時將其買回,歷時長達六年的籌畫,保留原本度假村內兩棟十七世紀的建築,順應地勢,並結合周邊環境,採對自然最低破壞的建造方式,運用石材和木料,打造一座座如碉堡般的建築量體,讓大多數客房擁有面海美景,同時也在開村活動時,邀請切法盧的村民回來看看,一起感受Club Med重新開幕的喜悅。

 

Club Med Cefalù

Club Med Cefalù多數房間都擁有面海美景,日日可將蔚藍海岸收進回憶裡。

 

切法盧大教堂

帶有諾曼式建築風格的切法盧大教堂,內部的馬賽克鑲嵌畫深具藝術價值。

 

切法盧

循著切法盧蜿蜒曲折的小巷去探索,感受昔日漁村小鎮的閒適自在。

 

藍天、城鎮風光  都是滋味

 

因為是全包式度假,真要做到足不出戶,Club Med Cefalù絕對可以滿足村民(所有Club Med度假村都有一位村長,住客則稱作村民)的各種需求,像是三餐均可大啖使用在地食材做菜的主餐廳La Rocca,西西里著名的海鮮、什錦燉蔬菜、馬鈴薯蔬菜丸子等料理陳列於自助式餐枱上,任君挑選,而餐廳後方的半開放露台座區,正好能把切法盧的城鎮風景,和彩度飽滿到不行的藍天,當作提味的佐料。

 

Club Med Cefalù也和義大利米其林一星主廚Andrea Berton合作,以西西里海鮮為創意發想,在保留原有巴洛克風格宮殿建築外觀、再經重新修繕的IL Palazzo餐廳內,以義大利歌劇與電影文化為設計靈感的空間,勾勒出高雅出眾的用餐氛圍。

 

Club Med Cefalù

(由上至下)

 度假村內除浮潛、風帆等水上活動外,也有規畫立式單槳衝浪課程可體驗。

主餐廳La Rocca提供義大利Gelato,多種口味天天吃都不膩。

餐廳內使用當地海鮮及橄欖油,來烹煮各種具西西里特色的海味料理。

 

從早玩到晚  就是要精采

 

循夾處在岩石間的步道往海邊走去,隱身海角的水上運動中心,有全天候的浮潛、獨木舟、風箏衝浪等活動可體驗,同時也有Club Med首次推出的電動衝浪板,讓初學者亦能享受水上馳騁的快感。若想探尋西西里的其他面容,Club Med Cefalù特別規畫自駕義大利迷你車Fiat 500的活動路線,可前往車程約半小時的山城Castelbuono,體驗西西里原始樸實的風貌。

 

從城門即可窺見的高聳城堡,是小鎮的地標,漫步在以教堂前廣場為中心、放射狀延伸出去的道路,古老而祥和的日常風景,隨著擺盪的鐘聲,聆聽離上帝最近的聲音。

 

時間快轉到夜晚,度假村的泳池畔有各種精采活動,佐著池畔酒吧所提供的義大利經典調酒Aperol Sprits,每天都能玩到盡興。要注意的是,Club Med Cefalù地勢較為崎嶇,基於安全考量,也是少數不接待八歲以下孩童入住的度假村之一。

 

Club Med Cefalù

Club Med Cefalù的住房空間,為義大利建築師使用在地石材結合周邊環境所打造。

 

西西里島

▲點圖放大

(圖6)隨意走進西西里島的咖啡廳,和當地人一同享用深植於在地的咖啡濃醇香。

 

Club Med Cefalù

Club Med Cefalù每晚都會舉辦各種精采表演活動,讓人從白天就開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