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敬老卡市府埋單!柯P揪爺奶出門玩

持敬老卡市府埋單!柯P揪爺奶出門玩

「與其當個臥病老人,不如當健康老人!」為鼓勵銀髮族走出家門,北市府觀傳局推動「台北銀髮動姿動」計畫,即日起到十月間,設籍北市年滿65歲的居民,可以向里長報名免費一日城市觀光旅遊,邀長者樓上揪樓下,一起出門動姿動!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台灣在今年三月達到高齡社會,其中北市老年人口比例高達16.8%,高居六都之冠,為了鼓勵銀髮長者走出戶外,原先北市的敬老卡將擴大使用,除了可以搭捷運、公車、計程車,甚至還可憑卡享有每年一次城市觀光之旅。

 

柯文哲以同樣屬於高齡社會的北歐國家芬蘭為例芬蘭長者死前平均臥病僅兩周,但台灣長者平均在往生前七年,就已經不太喜歡出門走動,甚至大多時間臥病在床。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二)與觀傳局長陳思宇(左一)、銀髮旅遊達人戴勝通(左二)、劉明哲(右一)、陳維滄(中),邀請北市長者出門玩!

 

活動現場也邀請銀髮旅遊高手們現身說法,72歲旅遊達人戴勝通說,投入旅遊創業後,才發現台灣這塊土地才是最適合旅遊的地方;71歲阿伯背包客劉明哲特別強調:「面對70歲的人生無須顧忌,因為70歲才是開始」;82歲的極地攝影家陳維滄更說,旅遊是洗滌心靈的最佳方式!呼籲銀髮族拋開顧慮擁抱陽光。

 

「與其當個臥病老人,不如當健康老人!」柯以醫師背景,鼓勵身體健康的銀髮族走出戶外、多與老朋友互動,曬太陽除了能幫忙顧骨頭,還能保持愉悅心情,對身心靈的健康有實質幫助,同時還能促進北市旅遊能量。

 

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現場再加碼,凡是向里長報名出團的長者,都可以獲得一份隨身小禮物,11月還會以電腦抽獎,將可獲得智慧心律手環、空氣清淨機、觸控顯示智能保溫杯等好禮,相關活動細節可加入「臺北銀髮動姿動」官方LINE帳號,讓長輩們透過手機賴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