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已離開這個世界」妻證實傅達仁已安樂死

「他已離開這個世界」妻證實傅達仁已安樂死

前體育主播傅達仁二度前往瑞士安樂死,於台灣時間今(7)日,步入當地安樂死機構「尊嚴」準備善終。稍早有媒體報導,傅達仁妻子證實,丈夫已經離開這個世界。

今天是傅達仁預定安樂死的日子,根據《蘋果》報導,台灣時間將近下午五點的時候,傅達仁和家人進入「尊嚴」。兩小時又五十二分鐘後,傅達仁妻子出面表示,傅達仁已無呼吸心跳。目前還需等待檢察官勘驗並處理相關文件。

 

昨(6)日,傅達仁與「尊嚴」的常務董事與經辦人親自會談,談論執行細節和善後細項。即便最後客死瑞士蘇黎世,傅達仁坦言:「心中有平安,也沒有遺憾!」

 

享壽85歲的傅達仁飽受胰臟癌之苦,因為腹痛每天都要喝4次嗎啡止痛,每次飲用40毫升。喝太少無法止痛,喝多又容易嘔吐,苦不堪言。傅達仁認為安寧治療很痛苦,甚至在臉書說「你是要選安樂死?還是折騰死?」

 

回顧今日稍早,傅達仁進入「尊嚴」不久後,在臉書發出他安樂死之前的最後一篇發文,指出李敖兒子李戡傳LINE訊息給他,提及曾有一名自稱小鄧麗君的歌手,誤以為李敖是傅達仁,主動贈送簽名CD說要給傅大哥,李敖也交代李戡「你把這CD送去給傅達仁」。

 

原來外人常將傅達仁和李敖混淆,傅達仁有次在觀光賭場,有遊客跟他握手時嘴裡喊「李大師你好!」。李敖某次搭計程車,司機也因認錯人而對他說「傅主播不用給錢了,我請客!」

 

臨終前談及與李敖之間的趣事,看來傅達仁仍掛念李敖父子,文末留下「互相祝福 謝主慈祥!」的留言。傅達仁也在臉書貼出他和乾兒子李恕權的合照,說李恕權及時趕到陪伴他,善終時將一起唱聖歌、點蠟燭,文末再次「謝主恩典!」

 

傅達仁日前在臉書感性地說「送君千里,終有一別!」並對台灣民眾喊話「再見各位台灣的朋友、弟兄姊妹,來世再相見!Ferewell!台灣!如果你心裏有我、死亡就不是離別!」


他也在瑞士寫了一首詩,除了讚嘆上帝恩典,也強調來自台灣的他是為了公平、法治、自由、人權而來,文末感性的呼喊「親愛的朋友我愛你們!珍重!再見!」向大眾道別。

 

「客死蘇黎世」

莊嚴聖靈充滿教堂的塔尖
朝陽射出 繽紛彩線
晚霞漂染 半天的璀璨!

大能的手喔!祢在串連:
縫紉起長遠的山邊 和清澈的湖面
茂密𣗳團 織出蓬鬆的裙邊
忽然飛來白雲一片
大能的主啊!謝主恩典:
幇我製作如此美艷的壽衣和墓園!

 

二度遠赴瑞士,傅達仁今日如願善終,不少網友不捨地在他的臉書留言「沒病沒痛了」、「一路好走,傅叔叔」、「永遠想念您,感恩您對台灣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