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長賽光榮賽畢!」傅達仁再抵瑞士 安樂死倒數

「延長賽光榮賽畢!」傅達仁再抵瑞士 安樂死倒數

「兒為爸早婚冲喜 ,延長賽已光榮賽畢!」飽受胰臟癌痛苦的85歲前體育主播傅達仁,去年11月曾赴瑞士取得執行安樂死「綠燈」資格,並積極在台灣推動安樂死法案,今年2月為兒子舉辦婚禮「沖喜」後,一度隱居抗癌。昨(30)日,他在臉書透露,全家人已抵達瑞士,將要完成「最後的心願」。

兒子完成終身大事後,傅達仁曾轉念隱居抗癌,希望能「增加生命」,並經由好友介紹進行所費不貲的「免疫療法」,病情一度有起色。不過,昨天貼文中傅達仁強調,先前尋求癌症專家治療後多活了三個月,已報答了長官們對他不要輕易使用綠燈的期望,如今仗已打完,表示要「再繼續努力完成我最後的心願」。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傅達仁表示,「我真的太痛了。」其他藥物都沒有用,每天只能靠瓶裝嗎啡止痛。他低調表示安樂死將在六月初執行,但日期還要等與醫師談話後再確認。

 

▲ 傅達仁已與家人抵達瑞士,準備與醫師面談。(圖/取自傅達仁臉書)

 

傅達仁也再次表達對台灣安樂死法案的期待,拋出疑問「這樣良善的法律何樂而不為?」事實上,傅達仁先前就曾坦言若能成為台灣安樂死首例,絕不會花錢「客死他鄉」。最後他感性的說:「I love u all Taiwan !」

 

貼文PO出之後也引起廣大的迴響,有網友送上祝福「謝謝你為了台灣的付出,人就是要走的有尊嚴!」也有滿是不捨「想您一定是受不了癌症帶來的痛苦才會下此決心…」、「希望有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