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涼皮膚易乾燥 加強保濕是關鍵

天氣轉涼皮膚易乾燥 加強保濕是關鍵

1名23歲女性,屬於敏感膚質,尤其換季時就會出現泛癢症狀,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2016/01/19

隨著冷氣團報到,臉上開始出現過敏反應,不但容易脫皮且還有紅腫現象,只能仰賴化妝水隨時保濕舒緩;長庚紀念醫院桃園分院皮膚科主任黃耀立指出,其實除了調整清潔皮膚的次數外,最好選擇溫和的清潔產品,降低傷害皮膚的機率。

皮膚長期缺水 小心演變皮膚炎
天氣變冷,首衝的就是皮膚,尤其當空氣濕度減少,皮脂腺分泌也會跟著下降,因此變得更為乾燥;黃耀立說,這時皮膚血管收縮,汗腺和皮脂腺分泌減少時,就會讓皮膚因此缺水,若沒有好好保養,恐就會造成乾燥性皮膚炎等疾病發生。

避免皮膚乾燥 保養品也要換季
皮膚科主任黃耀立進一步說明,避免皮膚過敏反應發生,最重要就是做好保濕工作,且保養品也要跟著換季,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保濕品,幫助舒緩症狀,不過也要注意,秋天的太陽同樣有紫外線問題,尤其10點到下午2點時段,應避免直接曝曬,若夏天已不小心曬出斑點,可把握秋冬時節,加強美白保養工作,較能有效獲得改善。

皮膚保養關鍵就是防曬和保溼,做好防曬工作就能防止皮膚老化問題,再透過保濕讓皮膚有足夠含水性,隨時保持光澤,就能讓愛美女性看起來更年輕,提早開始最好保養工作,就能避免皮膚敏感問題找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