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母女牽手背影照」瘋傳,真實「年齡差」曝光驚呆86萬網友:我也想像這樣老去

日本「母女牽手背影照」瘋傳,真實「年齡差」曝光驚呆86萬網友:我也想像這樣老去

都說「歲月是把殺豬刀」,但隨著長壽社會來臨,越來越多熟齡族注重身體保養,讓外表的視覺年齡,比實際歲數看起來更年輕!近日有位日本網友在社群平台X(推特)分享一張背影照,看似母女牽手出遊,沒想到竟是女網友「74歲的母親與2歲女兒」,也就是相差72歲的「阿嬤與外孫」,讓許多網友不敢置信,紛紛表示「這一點都不像74歲的背影」、「騙人的吧,看起來像40歲而已!」

 

 

這張由日本網友「A醬」(@hakaishinazu)分享的照片,短短1個月就有86萬人觀看、1.1萬人按愛心,不少人都驚呆照片中的「媽媽」已高齡74歲,紛紛求問:到底怎樣做才能保持這樣的挺拔體態與好身材?「我也想像這樣老去!」

 

據日媒《maidonanews》報導,網友A醬表示,媽媽的個性友善、健談,喜歡閱讀和游泳,雖然52歲才開始學游泳,一開始也只能游25公尺,但持續至今,不但能游蛙式、自由式、仰式、蝶式,還能一口氣輕鬆游上3000公尺。而她在游泳後,常和在健身房朋友一起吃午飯、聊天,過著積極的生活。

 

A醬笑說,媽媽很強調姿勢的重要,常說「彎腰駝背,會看起來更老」,所以走路一定要抬頭挺胸,平常只要不下雨,就會帶著寵物狗外出散步,每周也會上健身房4天。飲食上則多吃肉,補充足夠蛋白質,也會定期到髮廊燙髮、做臉部保養,讓自己保持年輕優雅的狀態。

 

▲A醬曾曝光媽媽抱著女兒到水族館遊玩的照片,從剪影來看,真的看不出年齡。(圖/取自X平台@hakaishinazu

 

A醬也透露,其實媽媽40歲才生下她,所以當她上幼兒園之後,媽媽就努力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好跟周遭同儕媽媽們不會有太大的視覺年齡差距。而母女倆也常一起去逛街,購買同款不同色的衣服交換穿,不只是因為這樣會讓對方看起來更年輕,也是顯露母女之間的親密關係。

 

其實A醬過去也曾在社群平台分享過媽媽的正面照,雖然已年過70歲,但A醬媽留著深栗色的鮑伯頭、搭配膠框眼鏡,穿著優雅簡約,視覺年齡至少小20歲。

 

 

 

過去也有不少專家分享,凍齡不二法門就是均衡飲食+適度運動,如56歲女星蕭薔練瑜珈逾10年,只吃七分飽,還會多吃薏仁、牛奶、山藥、杏仁等食材,但並不苛刻自己,偶而也會吃點炸物來犒賞自己。

 

另外,蕭薔作息正常,心態則放輕鬆,尤其背負「台灣第一美人」稱號,曾被媒體追問怕不怕老?蕭薔則回覆:「不存在的東西為什麼要怕?應該要珍惜你可以掌握、讓你快樂的東西。」

 

57歲澳洲影后妮可基嫚的養生之道,也是類似如此。她曾受訪說,飲食維持「80/20」法則——在日常80%的時間裡吃有營養的食物,20%時間放縱你對食物的渴望。

 

除了大量攝取蔬果、全穀類,也偏好鮪魚、鮭魚、蝦子等海鮮,來替代油脂含量高的紅肉,藉此補充好的蛋白質,卻不會增加過多脂肪;烹調方式則避免高溫油炸,以清爽為主。雖然妮可基嫚盡量避免澱粉攝取,但20%的時間還是不忌口,舉凡炸物、人工食品、糖類一概不拒,也曾透露自己放縱時最愛松露披薩。

 

當然,能維持纖細身材,除了控制飲食之外,妮可基嫚熱愛運動,每週慢跑3次、每天游泳30分鐘,有時也做瑜珈、騎腳踏車。她建議,如果長期只做單一項運動,可能很快就會厭煩、發懶,所以不妨多嘗試不同的運動項目,保持多樣性與樂趣。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