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LINE「記事本」存照片、影片好方便…少1動作恐看不到!官方公告影響範圍:這些版本快更新

用LINE「記事本」存照片、影片好方便…少1動作恐看不到!官方公告影響範圍:這些版本快更新

現在人生活離不開LINE,而LINE的功能也日益多元,不少用戶善用「記事本」功能,方便留下重要訊息,不過LINE公告,建議立即將LINE更新至最新版本,否則記事本裡面恐怕「照片、影片全看不到」。

 

LINE發出公告提醒,由於聊天室記事本功能的更新,部分較舊的LINE應用程式版本中,張貼於記事本(含留言)的照片及影片,會無法正常顯示。同時也公布需要更新的舊版本為「iOS:13.19.0以下版本」、「Android:13.6.0以下版本」、「Windows或Mac:8.4以下版本」。

 

不過,由於LINE記事本功能去年曾發生資料遭外洩的情況,LINE在事後已進行修復,此次官方建議安裝新版,是否跟漏洞有關?

 

根據《NOWnews》報導,LINE表示,跟去年事件無關,單純公告要請用戶更新LINE版本,因太舊的版本無法正常顯示聊天室記事本內容。不管有沒有關聯,如果民眾LINE記事本經常會出現無法顯示的狀況,似乎也只剩升級才能解套。

 

相關新聞:

LINE母公司44萬資料遭駭,台灣個資也外洩!LINE記事本竟出現別人資料?官方回應了

 

2023年9月,有LINE用戶發現,自己記事本竟出現別人的資料,立即向官方反應。官方對此說明,在某些情況下,一些一對一私人聊天室的記事本,可由其他非此聊天室的LINE帳號觀看,這是由於控制記事本只能向一對一聊天室成員顯示的授權邏輯,在2022年11月30日發布版本的開發過程中,被意外的更動。

 

官方表示,該問題已經完成修復,如果記事本貼文可能被他人查看的用戶,LINE將主動發送通知訊息。對於已經收到聯繫的用戶,如果有重要的個資,建議進行變更。此外,為保護個資,建議不要在公共電腦登入自己的重要資料。要求台灣LINE公司配合行政檢查,就台灣用戶受損的權益提出方案。

 

熱門新聞:

79歲卻被理專哄買620萬投資型保單!老伯退休金慘栽在2句話:利息比定存高、每月固定配息

 

香鷄城回來了!停業2年最新預告「重返市場」...手扒雞曾風靡全台,創辦人為何從「養雞」進軍速食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