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上有另一個影子存在!」夫難忘初戀,她產後無性多年…劉黎兒:斷開不幸婚,尋找值得相愛的人

「床上有另一個影子存在!」夫難忘初戀,她產後無性多年…劉黎兒:斷開不幸婚,尋找值得相愛的人

Q:我是茜芬,今年47歲,老公49歲,結婚13年,有12歲跟9歲的兩個兒子。多年來都覺得我在老公眼中不存在,雖然為了孩子忍耐下來,但最近大兒子上國中,讓我自覺人生也該進入新階段,或許未來能遇到願意疼惜我的人,否則自己越來越沒存在價值!

老公是收入不錯的公司高幹,還將升為董事,前途光明,外在表現非常紳士,對孩子也還算不錯。我們是經由朋友介紹認識,當時兩人年紀都不小,交往2個月後就結婚,但新婚夜做愛時,他竟呼喚多年前分手的初戀情人名字!

我覺得畢竟30多歲才結婚,彼此都有過去,那也是形成他的一部分,我自己在大學時代也曾轟轟烈烈戀愛過,沒什麼好計較。或許他覺得我沒那麼在意,親密時他會跟我說以前他跟初戀情人搞什麼花樣,也要求我照做,直到我生氣,他才不再繼續要求!

話雖如此,每次在床上親熱時,總覺得兩人之間還有另外一個影子存在,非常不好受,常想逼問他,難道我是他初戀情人的代用品?我到底算什麼?多少懷疑自己是否應該把人生100%交付!

但隨著兩個孩子相繼誕生,我沒有再多想,沒想到小兒子出生後不久,我們就完全進入無性狀態,他連碰也不碰我一下。一開始我因為育兒忙碌,產後也繼續上班,還覺得老公沒要求做愛,有點僥倖的輕鬆。但過了幾個月,育兒跟工作一切上軌道後,老公還是一直不想做愛!而且那之後他跟我毫無肌膚之親,連手指也都沒碰到我!

我曾數次問他為什麼不碰我了?他就說「夫妻之間不是只有性愛關係!」再過1、2年問他「沒性愛受得了?」他竟回現在無性也OK,但我覺得他不是身體性能有問題,只是不想碰我了!

尤其到最近2年,我再三坦白說「我受不了無性,你不能只把我當生殖機器」,或是「難道你要我另外找男人」、「我們離婚較好」,他都回說「隨便妳」,好像我在不在都一樣!

雖然他對孩子們還不錯,但最近兒子發燒,他也放手不管,讓我一個人帶去醫院,態度有點冷淡,讓我懷疑是否還該繼續跟如此藐視我存在的人在一起?但又擔心孩子們會因此沒有一個健全的家庭,我該如何是好?

 

A:茜芬好,可以理解妳多年忍耐痛苦,真的如妳所說,應該有人會知道要疼惜妳,至少尊重妳的存在的!

 

妳先生對妳呼喚初戀情人的名字、在床上要求妳模仿對方,是很幼稚且對妳欠缺基本尊重的作法。雖說很多男人都難忘初戀,可一旦結婚生子,共組新家庭後,也應該藏在心裡,才能維持家庭以及跟伴侶關係的運作。

 

雖然他或許自認是另類的坦誠,但這是他的自大所致,也可能是他職場順遂而有很高的自信,才會有這樣的態度。許多男人都覺得收入高就要妻子乖順,接受自己各種任性的要求!

 

 

妳產後就陷入無性,我想一方面是有些男人把妻子只當孩子的媽,也或許是因為他有了發洩性慾的其他管道,例如有外遇或召妓,他就不再有求於妳,沒有肌膚之親後,對妳更不會感同身受。

 

妳以前為了幼子忍受可以理解,但孩子逐漸長大了,對妳漠不關心的丈夫也開始不那麼關心孩子,這可能是因為他對妳照顧孩子非常信任,但更可能是因他對整個家庭的感情都淡了。

 

如果如此痛苦,妳的孩子也不會幸福的,妳不該讓孩子背負「為他們犧牲」的重擔,拿孩子當自己下決斷的藉口,對他們也不公平!何況妳自己有工作,而且先生收入或資產也不少,如果是婚後滋生的財產,妳可以分得相當比例,而且還有孩子養育費等。

 

妳正式提出離婚前,可以蒐集丈夫實質收入及資產數據,甚至包括丈夫多年拒絕行房而且表示離婚也無妨的證據,因為「不性福」導致婚姻出現破綻,也可構成離婚理由。

 

感覺妳先生愛面子,但不在乎離婚,應該能順利圓滿離婚。妳還年輕,即使為了孩子,也應該去尋找值得彼此相愛的男人,擁有美好的第二春!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