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倉久和大飯店攜手日本百年鑄造品牌「能作NOUSAKU」打造「錫の饗宴」

台北大倉久和大飯店攜手日本百年鑄造品牌「能作NOUSAKU」打造「錫の饗宴」

▲「山里會錫」會席料理,盛皿使用「能作NOUSAKU」獨家設計,為大倉久和大飯店11週年慶揭開慶祝序幕!

大倉久和大飯店8月歡慶開業11週年,首波慶祝活動與日本知名百年鑄造品牌「能作NOUSAKU」合作,攜手打造「錫の饗宴」特別企劃。7月26日至8月31日限定推出:味覺及視覺雙重饗宴的「山里會錫」會席料理,每套3,800元起,加贈限量聯名筷架組,送完為止。

能作自1916年起,在富山縣高岡這片土地上運用400年的鑄造技術起家。創業當時主要製造佛具、茶具及花器等傳統製品,近年則推出一系列貼近生活的居家生活用品、餐具與燈具,將傳統工藝品『高岡銅器』傳統工藝的魅力傳遞至今。不論是表面剔透美麗的風鈴,還是溫潤洗鍊的錫製餐具,都是源於製造佛具和茶具時培育出的鑄造及表面處理技術。能作持續致力於材料、技術研究及商品開發,因此能作成為全球首創使用100%純錫鑄造精品的領先品牌。

 

▲能作的能作千春社長,專程來台,親自示範100%錫器的極佳的柔軟性及延展性。

 

市面上為了增加金屬的硬度,會混入其他金屬,然而能作的錫製品是不含任何其他金屬。純錫有三大特性:一、純錫十分柔軟,所以能作的純錫製品能用手輕易彎折造型,也因此不適合用於機械作業,每件錫製品都由職人一件一件親手製作完成。二、錫本身具有抗菌作用的素材。在錫器裡的水不易變質腐敗,酒的風味會更為溫潤,因此自古以來錫器常被作為酒器或茶具。三、錫的導熱率極佳,如將錫杯放入冰箱1-2分鐘,器皿即會變得冰涼,最適合用來盛裝冰咖啡及果汁等冰飲或冷盤料理。

 

▲「錫の饗宴」於山里日本料理餐廳推出,搭配能作器皿的獨家會席料理-「山里會錫」,共有八道菜色。以日料精神,呈現色香味用餐饗宴。喜愛日料的饕客,絕不可錯過! 7月26日起至8月31日限定的「山里會錫」。http://www.okurataipei.com.tw/zh-TW/news/dining/9503

 

山里餐廳內,規劃可讓民眾近距離欣賞能作NOUSAKU商品的「山里錫禮」展覽之外,更於8月19日及8月20日分別推出和菓子手作與清酒品嚐的互動體驗活動,讓民眾可藉由手作互動更了解純錫美學。活動詳情及訂位請洽(02)2181-5137及線上訂位 https://reurl.cc/XLj917

大倉久和大飯店
電話:(02) 2523-1111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9號
官網:http://www.okurataipei.com.tw/zh-TW

 

能作台灣品牌概念店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271號1樓
電話:02-8501-2061
官網:https://www.nousaku-preciousmeta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