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出軌「紅粉知己」16年,卻說要跟我守護這個家?拒當婚姻裡委屈那一人...這樣分走他的財產

老公出軌「紅粉知己」16年,卻說要跟我守護這個家?拒當婚姻裡委屈那一人...這樣分走他的財產

達志(示意圖,非當事人。)

Q:我是佳純,老公和我同年都是59歲,結婚已41年,育有2個兒子,分別是39歲、32歲,都已獨立成家,現在家中就剩下我跟老公兩人。兒子們都很爭氣、孝順,我覺得很滿足,但卻有一個長年的痛苦,就是我老公16年來一直有個小三;他說會好好守護這個家,但仍要繼續跟那女人來往,強迫我承認他們的關係。

其實老公對我不錯,我也擔心老後一個人孤單,到現我仍想像跟老公一起互相照顧、白頭偕老,現在小三卻來瓜分我老公,到底我還擁有他的幾分之幾?想到這裡,我就想跟他分手,不想跟小三一起擁有他,但我真能忍耐自己過日子嗎?我已經習慣有他40幾年了!

有時覺得我或許擁有他的二分之一以上,因為他每天晚上都乖乖回家,不在外面過夜,但有一年他幾次跟朋友去單車環島,我去小三家看,他的車子明明就停在小三那裡,顯然是跟小三一起去旅行!

他雖然每天回家,卻沒帶我旅行過,而且這十幾年來,我們幾乎無性,他的肉體已被小三奪走,而且那女人才48歲,比我年輕多了,讓我覺得我或許連老公的十分之一都沒分到!

聽說老公是在職場認識小三,她年輕時就守寡,因為獨養一個孩子非常辛苦,常跟我老公訴苦,他也不時經濟資助,就這樣發生關係。而且她非常迷戀、依賴我老公,10年前老公曾打算跟她分手,她就上門找老公攤牌,老公隨即向我坦承他們的關係,說她威脅若分手就自殺,我才知道多年來他外面有女人!

我稱那女人是小三,老公卻堅持那女人是「紅粉知己」,原因是他沒打算離婚,所以那女人沒有破壞我們家庭,不算小三。

我講不過他的歪理,但內心很不好受,有時面對他,覺得他只是軀體回來維持「家」的空殼而已,非常無奈。只是他對我說話輕聲細語,很難討厭他;我曾提出離婚、搬出這個空殼的家,他卻說這個家花了40年維持、守護下來,「要離開也是我離開!」讓我也不忍把他趕出家。

兒子們多少也知道爸爸在外有女人,不大過問,覺得大人間圓滿解決就好,身旁親友也覺得我們幸福美滿,但實際上我很孤獨,我是否應該離婚?我有工作,生活不成問題,但我18歲就結婚,一輩子只有他一個男人,離婚是否會更孤獨呢?

也有律師朋友勸我提告,讓他們理解現在雖沒通姦罪,但他們對不起我、必須賠償,他們被告了才有罪惡感,才可能醒悟,真的是這樣嗎?我該怎麼辦?

 

A:佳純好,妳的處境真難,尤其妳老公覺得他享齊人之福是OK的,還要妳承認,光明正大說「紅粉知己」沒破壞家庭,以此自我逃避、或用這方法來安撫兩個女人十幾年平安無事。

 

他把快樂建立在兩個女人的隱忍上,其實妳不想跟人分享老公,很痛苦;想必小三也以為16年了、你們兒子都獨立了,妳老公應該離婚、把她扶正吧?但妳老公似乎也沒這麼想,讓人覺得這男人既不真愛妳,也不真愛她!

 

 

說穿了,妳老公就是典型的外遇男人,想享齊人之福又想顧及社會顏面,所以依然扮演好老公、好丈夫角色,對事業也不會有影響,妳就是他的社會花瓶,一旦他退休不需維持假象時,妳恐怕就會被拋棄!

 

在我看來,妳擁有的他還不到十分之一,而且要覺悟不久後連這一點點都會失去。妳才59歲,還能趁老公願意把房子等資產給妳時趕快分手,重新開始第二人生,否則幾年後他退休、收入銳減時,恐怕就會跟妳斤斤計較,甚至把財產留給小三,妳不但人老珠黃,能分到的財產更少。

 

至於律師勸妳提告讓兩人覺醒,是很幼稚的說法,他們當然知道有被提告的可能,而且妳能獲得的賠償金額有限。即使提告成功,也是妳老公出錢賠償,只會讓妳更生氣而已。

 

況且一旦對簿公堂,你就必須覺悟跟老公徹底決裂,讓他和小三有時間、有動力對付你,一點好處都沒有!最好作法是趁他還想顧及社會顏面時,溫和提出離婚要求!就算要蒐證,也是查證他到底有多少財產,比較有建設性!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