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找小三對決,給人家羞辱的機會!周品均:想找不會劈腿的男人,注意對方這2點特質

別找小三對決,給人家羞辱的機會!周品均:想找不會劈腿的男人,注意對方這2點特質

我們真的有可能找到一個不會出軌的對象嗎?

 

女生從戀愛到婚姻,可能永遠都會擔心對方不忠的問題,有時候甚至是明知對方已經出軌了,卻狠不下心分開,但是又無法裝作不知道,進退兩難的情況下過得好痛苦。

 

我們真的有可能找到一個不會出軌的對象嗎?

 

不出軌的男生,是因為他足夠自律

 

其實男女都有可能會出軌,這並不是男生的問題,而是自律的問題。

 

人類跟動物之間的差別,是因為我們能違背天性、自我控制,用社會規範和道德來約束自己的行為,出軌的人其實是順應天性,缺乏自律,不去抵抗原始的生物本能罷了。

 

用天性的角度,可推出一個邏輯:會偷吃的人,是順應天性、放飛自我,不會偷吃的人,是違背天性、自我管理。

 

違背天性的人,是因為道德、是因為各種考量,他認為這件事情是不對的,所以「選擇不去做」。

 

大家平常都踩在道德的觀點上,而認為專情是應該的,偷吃是錯誤的,我建議大家可以反過來想,站在天性的觀點去看:

 

如果偷吃是比較有可能的,而沒去偷吃才是很難的呢?

 

為什麼要這樣反過來想?

 

既然偷吃是比較可能的,那我們就知道選擇不去做的人是非常珍貴的,他懂得運用人類才有的道德和自律,去克服各種誘惑。

 

人類之所以是人類,不就是因為我們有思想,我們有文明嗎?如果我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隨心所欲,那就跟動物沒什麼兩樣了。

 

大家不妨想想妳的男友或老公,他有沒有偷吃的條件?

 

有些人不去偷吃,是因為他沒有這個條件(例如有錢、有閒),一旦他具備這個條件的時候,他是不是也可能會去做?

 

如果妳的伴侶有條件這麼做,但他卻沒有去做,請好好珍惜他,然後好好經營你們的感情,這才是最好的城牆堡壘。

 

當大家懂這個邏輯之後,就知道要怎麼降低伴侶偷吃的機率了,就是妳要去找「道德感重、自律性強」的人,他相對比較不會做這件事。

 

人都是會權衡的,他可能不是沒想過、也不是沒機會,他只是因為自律,最後選擇了不這樣做。

 

發現對方出軌,該怎麼應對?

 

如果這樣的事情還是發生了,我們可以怎麼辦呢?

 

1、不要找小三對決

 

很多人都會想要直接跑去找小三對決,以為只要處理掉小三,老公就會回心轉意了?

 

拜託!問題一定是在自己老公好嗎?就算是別人先主動的,但肯定也是老公自己選擇接受了,畢竟一個巴掌拍不響啊。

 

如果是老公主動的,那就更不用說了,妳勸退了這次的小三,下次又換人了怎麼辦?

 

只要老公這個人沒打算改變,永遠後患無窮。

 

而且,找小三吵架,對方就一定會退出嗎?

 

她搞不好還嘲笑妳搞不定自己老公,是妳老公整天一直跑來找我的,妳跑來勸我?怎麼不先去勸勸自己老公?

 

哎呀,不要給小三羞辱妳的機會啦。

 

發生這種事,一定要先冷靜想想「自己要什麼?」想要維持婚姻還是決心離開?後續的處理方式會完全不同。

 

2、讓他知道妳的底線跟選擇權

 

有些男人之所以成為出軌慣犯,是因為看準另一半的軟弱,他知道妳一定不敢攤牌,知道妳沒有他不行,知道妳根本就沒有底線,所以不需要尊重妳。

 

這也是我們前面一直強調,女人要經濟獨立的原因之一,只要妳靠他養、沒他會死,妳當然就不會有選擇權,也只好沒有底線。

 

妳得讓對方知道,妳是有條件離開的、妳是有選擇權的,如果對方還是選擇做出對不起妳的事情,那麼妳也真的可以考慮是否要離開他。

 

就算妳不想離開而選擇原諒,那麼也是自己心甘情願的、自己做出選擇的,至少不會明明受不了、不甘心也不甘願,卻只能大吵大鬧,但根本離不開。

 

3、要嘛忍要嘛滾,不要沒辦法忍但又不滾

 

很多人會卡在這點:到底要不要原諒對方?這件事沒有標準答案,是自己應該先問自己:

 

「妳有辦法原諒嗎?妳有辦法忘記或放下這件事,繼續和他相處嗎?」

 

如果妳根本忘不了,看到他就很痛苦,看到他已無法再愛下去,那麼妳其實「根本無法做到原諒」,先正視自己的感受,比什麼都重要,無法原諒就不需要逼自己原諒。

 

如果妳是真的想要繼續下去,妳願意原諒、也能夠做到原諒,可以給彼此一個機會,攜手一起修復這個傷口,前提是「對方也是這樣想的」才行,可不能只有妳一廂情願喔。

 

也千萬不要表面上原諒,卻又三不五時翻舊帳、動不動就拿出來跟他情緒勒索,他無法否認發生過的事實,只能一直被壓著打,最後可能會被氣到丟一句「那妳怎麼不跟我離婚?」

 

哎,既然選擇原諒就不能這樣,否則往後的人生下半場都不會開心,守著徒有形式的婚姻,卻沒有人是快樂的,這樣的話,還不如早點放過彼此,迎接新的美好。

 

永遠記得先愛自己

 

當妳的男人犯了這個錯,還是要記得:先愛自己、先考量妳自己。

 

也許妳非常震驚,也許妳非常難受,也許妳立即想發飆,但在想清楚自己要什麼以前,先不要打草驚蛇,花點時間冷靜下來,妳的人生想要怎麼過、自己想要什麼?

 

這人,妳還要不要?這婚姻,妳還要不要?

 

做出這些決定,對自己人生的影響會是什麼?好或壞?

 

妳需要先收集證據?妳需要去找信得過的閨蜜討論?

 

還是妳很難自己下決定,需要先看到他的態度?

 

先整理過自己的心情、思緒、想要的一切,有計畫性的去規劃,那麼接下來該怎麼做?要不要攤牌?應該何時攤牌?該掌握哪些事情之後再攤牌?甚至會不會該先去問過律師?

 

妳的「前置作業」真的會有很多很多,這才會真正影響妳的人生,別把心思放在外面的女人身上了,她可沒有「妳自己的人生」來得重要!

 

把重點回歸到自己身上:這事已經發生了,我打算怎麼辦?這一切才是妳值得花心思的事情。

 

戀愛辣雞湯

 

誰都有可能出軌,不那樣做的人是出自於:自律

 

無法原諒就不需要逼自己原諒,但務必慎重規劃下一步!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獨立,不等於跟愛情誓不兩立!「葳老闆」周品均的30道戀愛辣雞湯》,商周出版,周品均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