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美鳳35歲演媽到現在,66歲女神「笑看年紀流過」…學3招對抗歲月感:別把「年齡」掛嘴上

陳美鳳35歲演媽到現在,66歲女神「笑看年紀流過」…學3招對抗歲月感:別把「年齡」掛嘴上

剛落幕的金曲獎頒獎典禮,陳美鳳低胸黑西褲禮服,直挺身材婀娜多姿,走紅毯與頒獎都創下典禮最高收視率,美鳳姐受訪面對年紀問題時回答說,「我『才』66歲」。美鳳姐出道40幾年,在演藝界她一直把「當下最美」掌握得很好。她說自己35歲開始演媽媽,現在還是演媽媽,笑看年紀的流過。

 

《捍衛戰士:獨行俠》 睽違36年再度推出續集,全球大熱賣,許多人進入電影院看的是回憶,緬懷青春的時光,同時讚嘆男主角湯姆.克魯斯,逼近60歲的年紀,還能赤膊上身和年輕小夥子在沙灘肉搏玩球,歲月這把殺豬刀只是輕輕掠過阿湯哥。

 

同樣掀起回憶殺的還有「甜心教主」王心凌,快40歲的她,參加大陸的綜藝節目表演,穿起高校制服唱《愛你》,唱唱跳跳毫無違和感。然後,剛落幕的金曲獎頒獎典禮,陳美鳳低胸黑西褲禮服,直挺身材婀娜多姿,走紅毯與頒獎都創下典禮最高收視率,美鳳姐受訪面對年紀問題時回答說,「我『才』66歲」。

 

雖然有人揶揄明星可以靠人工動刀在臉上大興土木.也可以抽脂塑身,批評藝人滿滿塑膠味。但是年過40歲的人都知道,隨著新陳代謝變化,拚了命想減個1公斤還不一定有成效。光是維持體態挺拔,就不由得佩服藝人的敬業精神。

 

能把一件事情做到好,一定有值得學習之處,從這些不老「不老男神」、「不老女神」身上,我們可以學到什麼?

 

敬業認真就不顯老

 

能長期維持在一線位置上的大咖,幾乎都可以看到他們對工作投入的態度。湯姆克魯斯身為全球片酬前幾名的巨星,據說他拍片不遲到,動作場面不用替身而親自上陣,在螢幕上演飛官,私下的他也有飛行員證照,而且還學了開戰鬥機。

 

敬業的人會散發出「現役」的嚴謹感。不管是否已經從工作崗位退下,或是你根本不喜歡現在的工作,都沒關係。把眼前的大小事情,認認真真投入熱情去做,從中得到的樂趣與成就感一定會不一樣,而且也有助於身體的健康。

 

靠自律保持良好狀態

 

天賦異稟、天生麗質可以維持一段時間,但要長期保持良好狀態,一定要靠紀律。王心凌事業曾陷入低潮,也曾被酸過氣,並非總處在顛峰。但她受訪時透露,出道迄今19年體重沒衝破44公斤,一直有做好身材管理。

 

讓我特別想學習她的是,她平時坐椅子只坐8分滿,以此讓身體打直避免駝背,且日常練習核心出力,讓女人最容易堆積脂肪的肚子和臀部,可以聚少成多的減脂。

 

▲甫落幕的金曲獎上,無論是走紅毯或頒獎,觀看收視率都由陳美鳳奪冠,右為蔡昌憲。(圖/台視提供)

 

把握「當下最美」

 

過去不可得,未來不可追,「此刻」是最珍貴。

 

美鳳姐出道40幾年,在演藝界她一直把「當下最美」掌握得很好。她說自己35歲開始演媽媽,現在還是演媽媽,笑看年紀的流過。下戲,總讓自己美美的,情傷時也沒怠惰。從她身上學習到了,愛美力量的強大,要維持美美的外表,要運動、要注意飲食,膠原蛋白流失也有醫美可以解決。

 

願意為外觀投入多少精力,冒多少的風險,這是個人財力與精力的選擇,但能讓自己有選擇就是本事。

 

老不老取決於精神狀態

 

這些「不老」男神、「不老」女神在年紀這件事情上,盡人事而享其樂。我們一般人無須依靠外表吃飯,但也不用失去旁觀者欣賞他人努力成績的樂趣。

 

人的身體器官會老化,這是大自然的法則,在抵抗青春逝去的洪流時,也提醒自己身體上的限制,留意不要受傷就好。但精神上不要限制自己去嘗試新的東西,不要限制自己去投入。

 

比起要讓自己看起來年輕的費工費神,避開讓自己顯老的地雷更有效益,其中我覺得CP值最高的是不要把顯老的話掛在嘴邊,例如:

「老了」

「以前我們……」

「想當年……」

「你們年輕人就是……」

 

講這些話的時候,多半對自己的年紀有焦慮反應,嘴上這樣嚷嚷,心理隱隱期待,旁人會安慰說,「哪有!你看起來很年輕」,或是讚美自己一下。但是,愈是把這些話題放在嘴上,愈是顯得老態龍鍾。

 

望向未來,今天的確是我們最年輕的一天。此刻,是我們以後的「少年時」,擁抱青春,永遠不嫌遲。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