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嘉千、夏克立驚爆婚變!「女強男弱」生活沒交集,16年異國婚「在愛裡幸福著」仍走到盡頭

黃嘉千、夏克立驚爆婚變!「女強男弱」生活沒交集,16年異國婚「在愛裡幸福著」仍走到盡頭

49歲女星黃嘉千與加丈夫夏克立結婚16年,兩人育有一女「夏天」,一家三口向來給人幸福美滿印象,不料週三(7/6)卻爆出婚姻陷危機,兩人正在打離婚官司,且為黃嘉千「提告」,據悉雙方將在暑假過後對簿公堂。

 

黃嘉千於2006年與加拿大籍藝人夏克立結婚,男方長期留在台灣生活、發展,夏克立更帶著女兒參加綜藝節目《爸爸去哪兒》,夫妻倆的育兒觀念備受觀眾推崇,打破外界對異國婚姻看衰的刻板印象。

 

不過黃嘉千事業表現出色,夏克立始終擺脫不了「黃嘉千老公」的標籤,「一直聽,自信會少一點。」據《鏡週刊》報導,過去黃嘉千上節目時,也曾透露自己和家人吵架時不聽解釋,強勢起來語氣就會不耐煩、不客氣,夏克立曾對此不滿表示:「我不是妳的助理耶!」

 

但黃嘉千強調,儘管很難控制自己的脾氣,不過她會主動認錯,「很抱歉,我在氣頭上,有很多事情沒有辦法控制,願意原諒我嗎?」也不斷學習如何放下驕傲和自我,並多花時間與家人相處、彼此溝通。2019年受訪時,黃嘉千更指滿意現在的家庭狀況,就算夫妻倆吵架,也很快就和好。

 

 

只是疫情爆發後,兩人分隔兩地,黃嘉千在台忙演出,夏克立則回加拿大從事幕後工作,即使去年一家人在加拿大短暫團聚生活,但回歸日常後仍不敵距離考驗,雙方漸行漸遠。

 

黃嘉千曾表示,「終於知道什麼叫真正的家庭主婦,好像同時當演員、導演、編劇,一部片子一個人完成,沒有人幫忙,體會到一個媽媽要做全部的事情,真的很辛苦。」透露「偽單親」生活的艱難。

 

回顧兩人16年異國婚姻,雖有爭執、男方也曾爆出上酒店疑雲,但雙方攜手走過,2016年兩人結婚10週年時,更互在微博上放閃,夏克立對妻子告白:「謝謝你照顧夏天我在澳洲的時候,我們可能沒有在一起,可是我們在一起10年了!」黃嘉千則回應夏克立:「Honey謝謝你愛我,更謝謝你愛我的缺點!在你的愛裡~我們幸福著!十周年結婚紀念日快樂!」

 

而過去福原愛、江宏傑爆出婚姻觸礁時,黃嘉千與夏克立的異國婚姻曾被舉為對照典範。沒想到兩人感情路仍走上歧途,只能寄望雙方離婚官司的攻防戰不涉及孩子,最終能好聚好散。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