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成功的運動用品老闆,背後最大的力量原來是的她

轉型成功的運動用品老闆,背後最大的力量原來是的她

永康商圈中的成功名店,身後都有個女人的身影。

《女力重生》感動抽獎活動>> https://reurl.cc/zZKOAa

 

有一對夫妻,先生是溜冰鞋工廠老闆,他的生意本來做得還不錯,但隨著溜冰運動逐漸沒落,銷售量逐年遞減。他是那種遇到困難比較不會轉彎的人,眼見生意每年持續下滑,卻無計可施。

 

工廠每個月都有固定的人事等成本開銷,資金壓力讓他喘不過氣來,甚至嚴重到晚上睡不著覺。心情低落、意志消沉的他,過度憂心以致於得到肝病。再加上個性優柔寡斷,成天只是坐著、怨嘆命運對他不公平。

 

他又很迷信,到很多廟宇燒香、拜拜、求神、問卦。回到家裡,就遵照神明指示,搬動桌椅。他覺得是風水不好,害他生意變差,連辦公室也遭殃,敲敲打打、大門改來改去。但生意並沒有因此好轉,反而愈來愈糟。

 

有一天,他的太太終於受不了,要求他不要再拜拜了。同時間,她也在找尋方法,拯救日益下滑的業績。她去研究運動產業變化,發現運動服和球鞋的市場很看好,因為不管做什麼運動,衣服和鞋子都是基本配備,市場也較冷門的溜冰鞋龐大。再加上都是體育用品,對他們來講,進入門檻不高。

 

起初,先生並沒有將太太的建議放在心上,他沒有自信能夠成功轉型,因此猶豫不決,掙扎的時間長達三年。直到第四年,迫於無奈,才接納太太的建議,轉型做運動服和球鞋。

 

他們在中國大陸、柬埔寨等國設有生產線,有廠房、工人,只要調整生產內容就好。沒想到,才轉型就遇到好時機,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接到大筆訂單,業績持續攀升。忙碌的生活,讓先生重拾活力,身體也逐漸恢復健康。後來,台灣運動風氣盛行,他們在台灣成立運動服裝店,店內銷售的產品很受客人喜歡。外銷、內銷,都做出一番成績。

 

我遇見這對夫妻是在他們最困難的時候,太太為了協助先生度過經濟難關,幾乎每一天都幫忙調度、周轉資金,跑三點半。先生負責生產線、工廠管理、行銷,太太負責管理財務。他們有三個小孩,兩男一女。

 

在他們被財務壓得喘不過氣來的時候,太太決定賣掉一間房子。為了這個買賣,我和他們談了五次,過程中先生總是猶豫不決,他擔心賣房子的事傳了出去,有損顏面;太太則是坦然面對事實,畢竟現實就是這樣。在對談間,感受到先生比較情緒化,太太是很理性、有條不紊的人,她思考事情很周全,就算面臨再大的壓力,也不會臨陣亂了手腳。

 

對她來說,壓力像是一個動力,能使她安靜下來,仔細思考如何突破和改變現況。她的先生碰到困難卻是走不出來,在事件裡打轉。

 

這對夫妻讓我明瞭,太太是先生的保鑣,她要負責保護先生、子女和家庭,還要守護全家最重要的經濟命脈—工廠。

本文摘自今周刊出版社《女力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