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渴望全世界認同,到接納自己!曾寶儀:50後不再浪費時間說廢話,用喜歡方式「成為老嫗」

從渴望全世界認同,到接納自己!曾寶儀:50後不再浪費時間說廢話,用喜歡方式「成為老嫗」

編按:第57屆電視金鐘獎於10月21、22日登場,出道27年、一向給人陽光印象的曾寶儀,今(2022)年2/21歡慶人生半百,主持的療癒系旅遊節目《我們回家吧》也風光入圍金鐘獎,她透露美食、人情味2大要素支撐著這個節目,坦言很享受每一次能透過來賓的視野,帶著觀眾一起品嘗道地美食,並走訪他們的家鄉、重新認識這片土地。

1973年出生的曾寶儀,因「逢九不過」的習俗,今年提早慶祝50歲生日。她在臉書笑稱「自己已經活了快半個世紀」,坦言:「從渴望全世界認同我的年紀,走到了學習與自己和平共處接納真正自己的年紀,What a wonderful journey!(多麼美妙的旅程!)」

(原文刊載於2022/2/21,更新時間為2022/10/13)

 

曾寶儀細數自己走過的歲月,從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拉門看卡通的童稚,到沒有手機約會即是承諾的少女;歷經撥接上網、電腦會發出嗶嗶嗶聲音;也走過那個沒有google、會拿著一張紙地圖旅行的年紀…。

 

「從渴望全世界認同我的年紀,走到了學習與自己和平共處接納真正自己的年紀。」她透露,這一路走來一點都不容易,哭過、笑過,「我多麼開心自己有勇氣走這麼一趟,成為獨一無二無可取代的我自己。」

 

她也引用矽谷風險投資家Paul Graham的話:「毫不留情地讓廢話滾蛋,對重要的事情不再等待,以及細細地品味你還有的時間。」

 

曾寶儀在去年推出的《一期一會的生命禮物:那些讓我又哭又震撼的跨國境旅程》書中,提及爺爺2011年去世後,她花多年思索生死,從中體會死亡是一份意義深遠的禮物,並在探討生死議題的採訪工作中領悟:「不要用個人的價值觀去評判別人的人生,而這趟旅程的終末,原本也不該預設只能有一個解答。」

 

如今人生跨過半百關卡,曾寶儀期許50後的人生,「不要再浪費時間說廢話,跟把時間放在讓你說廢話的人身上;想做的事情就去做,而且用這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做這件事的心情做,然後好好珍惜感激地活在每個當下。

 

一向開朗正向的她也不忘搞笑地說,自己過年前配了第一副老花眼鏡,儘管走進眼鏡行時千百個不願意,心想:「我就這樣妥協與青春告別了嗎?」但隨即看到寶可夢聯名的鏡框,於是開開心心地帶著它回家,「原來,我還是可以用自己喜歡的方式成為老嫗的!」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