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建國墜樓身亡/與太太邱秀珍相守31年緣滅,最後留給摯愛一句:謝謝妳的愛和付出

龐建國墜樓身亡/與太太邱秀珍相守31年緣滅,最後留給摯愛一句:謝謝妳的愛和付出

國民黨前立委、文化大學教授龐建國今(11)日驚傳在內湖住家墜樓身亡,據悉,龐建國於凌晨4時許,曾在LINE群組三度貼出訊息,寫下「不公不義的台灣,我生不如死!」上午7時就被發現墜樓當場身亡,妻子邱秀珍聽到「砰」一聲才知大事發生。

龐建國在墜樓前留下2張紙條,分別是「不公不義的台灣,我生不如死」,以及「謝謝妳的愛和付出。」消息曝光令人萬分悲慟。

 

曾任台北市中正、萬華議員與第五屆立法委員的龐建國,最早曾與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等人一同帶領新國民黨連線脫離國民黨,並以新黨黨員身分高票當選市議員,亦曾在2008年出任馬政府的海基會副秘書長,擔任兩岸談判代表,但因失言風波遭到抨擊而退出第一線工作,淡離政界後,在文化大學任教。

 

一名大學研究所所長在Facebook貼出手機對話截圖,龐建國在凌晨4時,三度發出「不公不義的台灣,我生不如死!」訊息,群組內其他成員紛紛勸慰,要他「不要悲觀」,沒想到今(11)日上午7時卻墜樓身亡,令人不勝唏噓。

 

事發當下,龐建國的妻子、前主播邱秀珍在家中,但直至接獲警方通知,才知道丈夫墜樓。目前檢警仍在調查釐清詳細的死亡原因。

 

 

面對龐建國墜樓身亡,文化大學校方稍早也回應,上午學校師長已與龐教授家屬連繫,表達慰問之意,並請家屬節哀。此外,文大也透露龐建國最近上課及參加所務以及社科院院務均一切如常,並對於墜樓一事感到震驚與不捨。

 

據媒體報導,邱秀珍指出,龐建國去年因大腸鏡檢查,查出罹患大腸癌(結腸癌)2至3期,去年3月底動切除手術,術後復原情況良好,以化療口服藥醫治,「他最近情緒不佳,尤其是前天(1/9)開始就情緒不穩。」

 

龐建國墜樓前留下2張紙條,一條是「不公不義的台灣,我生不如死」,另一條則為「謝謝妳的愛和付出。」邱秀珍說,龐建國沒有憂鬱症,也沒有經濟問題,或許是以前很少生病,檢查出癌症後,「對健康比較在意」。

 

龐建國與邱秀珍認識11年、結婚20年,兩人沒有孩子,彼此相守了31年,邱秀珍接受媒體訪問時悲傷說:「我不清楚他發生了什麼事,我現在要處理很多事,我會永遠懷念他留給我陽光開朗的笑容與對我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