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提升自我保護力!醫師教你4招,遠離致病源、疾病

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提升自我保護力!醫師教你4招,遠離致病源、疾病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保護力就像城門的衛兵,能幫我們抵擋侵入者,是守護健康的第一道防線,千萬別

忽略生活中的一些警訊,把保護力顧好,才能避免疾病。

慢性疲勞:就算每天都有睡飽還是虛累累?注意力總是無法集中?這可能和保護力失調有關。

 

容易感冒:如果發現感冒的頻率增加了,或是感冒長久不癒,就代表你的保護力系統可能不夠強。

 

腸胃不適:大家都說腸胃是人體的第二個大腦,因此如果經常腹瀉或便秘,代表腸道的好菌較少,進而無法提供身體足夠的保護力。

 

口腔潰瘍:如果經常嘴破、口角炎,就要留意可能是保護力失調的狀況。但如果傷口超過2周都還沒癒合,或在同一位置反覆發作,就建議要就醫進一步檢查。

 

傷口難好:如果發現身上的傷口好得很慢,或容易發炎,可能是血液循環不佳或是血球不健康,導致保護力無法順利地幫助傷口復原。

 

當身體出現這些信號,可能就是在提醒你身體保護力失調,要特別留意自身健康狀態。想要顧好保護力,建議日常中要均衡飲食、睡眠充足、養成運動習慣外,也可以補充適量的維生素CDE及礦物質鋅、硒,或搭配合適的保養療程,為身體建立完善防護罩。

 

林凱信醫師也提醒,在疫情期間可以透過以下方式提升自我保護力!

 

1. 早睡不要熬夜

 

來自美國的實驗報告證實:「睡不好的人更容易感冒」林凱信醫師建議最晚11點前入睡,滿足8小時睡眠,讓身體充分休息。

 

2. 適度運動與曬太陽

 

適度戶外運動曬太陽,可以增強身體的免疫力,而陽光中的紫外線有殺菌作用,也能預防疾病發生,讓身體變得更健康有活力!

 

3. 營養要均衡攝取

 

蔬菜、肉類不能少,林凱信醫師建議可以多攝取蔬果補充天然維他命C、以及含有維生素E的杏仁堅果,另外,含花青素豐富的茄子、藍莓,都是增強自身保護力的好食材。

 

4. 三合一肝肺防護療程

 

進行個人化身體檢測,檢視身體的健康狀態,調配個人化三合一防禦配方,補足身體缺失的營養素,從內打造良好體質,鞏固呼吸道防線健康,遠離致病源!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長春藤預防醫學健康管理」粉絲團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