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確診感染源找到了!與蘆洲獅子會人和人接觸,陳時中:進入三級警戒可能性降低

萬華確診感染源找到了!與蘆洲獅子會人和人接觸,陳時中:進入三級警戒可能性降低

5/12週三新增16例本土個案,其中萬華以及基隆均出現不明來源感染,讓民眾非常憂心,也一度傳出疫情警戒將進入第三級。

 

獅子會前會長,到萬華都沒戴口罩

 

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5/13)到立院備詢前表示,不明感染慢慢有看到源頭的跡象,因為蘆洲、宜蘭個案和諾富特相關的基因定序完全一樣,推測這兩者可能有關,但人與人接觸情況還須要進行疫調,因此「離升3級遠了一點,離4級還很遠。」

 

立委質詢時,陳時中再進一步說明細節,蘆洲獅子會這起群聚感染個案,與宜蘭銀河百家樂遊藝場確診個案的病毒基因定序,皆與諾富特最大群聚9人的病毒基因定序完全相同,而蘆洲確診個案則有到過萬華區,並與確診個案有接觸。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今在立院證實,染疫的獅子會前會長到萬華茶室期間都沒戴口罩,他和萬華茶室女的染疫有關聯。至於基隆不明個案究竟在哪裡被感染,石崇良說,相關疫調都在進行中,尚未發現和其他案件有關,將等基因定序結果出爐後再做釐清。

 

現在沒有談到封城狀況

 

由於蘆洲、萬華的確診個案,確定有了人與人連結,應該是彼此傳染,目前已漸漸了解可能的感染源,因此進入第三級疫情警戒的可能性降低了一點,現在也還沒有談到封城的狀況。

 

至於萬華區茶藝館疫情有沒有擴散跡象?陳時中則是表示,指揮中心在這部分當然是會積極圍堵,已經和警政署以及萬華分局進行會議,現在會安排相關人員積極篩檢,避免疫情往外擴散。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