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茲離婚》才說找不到更好人生伴侶、結婚是這輩子最好決策!如今迎來無法挽回的破裂

蓋茲離婚》才說找不到更好人生伴侶、結婚是這輩子最好決策!如今迎來無法挽回的破裂

▲梅琳達在申請離婚的文件上寫著,出現「無法挽回的破裂」(圖/Melinda French Gates twitter)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與太太梅琳達宣布離婚,根據外媒TMZ的報導,梅琳達在華盛頓州申請離婚的文件上,原因是寫著出現「無法挽回的破裂」(irretrievably broken),而且已經分居好一段時間。

 

細數過往蓋茲在社群平台上,放閃紀錄不少,去年情人節他在IG上放了一張兩人背影照,寫著:「我再也找不到更好的人生伴侶了,情人節快樂!」

 

▲去年情人節蓋茲在IG上放了一張兩人背影照,寫著:「我再也找不到更好的人生伴侶了,情人節快樂!」(圖/thisisbillgates twitter)

 

去年3月蓋茲離開微軟董事會,打算全心投入比爾與梅琳達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4月還砸下4300萬美元,在聖地牙哥附近買下濱海豪宅,似乎為了共同迎接人生下半場做準備。

 

甚至蓋茲今年2月在接受外媒專訪時都還說,結婚是他這輩子做過最好的決策,「嚴格說起來創辦微軟成功了,和梅琳達算是做過第二好的決策。」對比梅琳達訴請離婚的原因,顯見兩人想法已出現極大落差。

 

而大女兒珍妮佛也在稍晚發IG限動說:「這段時間對全家人來說極具挑戰,我還在學習如何消化種種情緒,同時好好照顧家人的心情,感謝大家給我這樣做的空間。我不會就他們分開的事進一步置評,但請了解,大家關心的話語和支持,對我來說意義非凡。感謝大家理解我們需要隱私,邁向人生下一階段。」

 

▲大女兒珍妮佛發IG限動表態(圖/Jenniferkgates IG)

 

外媒報導,兩人結婚前沒有簽署婚前協議,梅琳達也未要求贍養費,但由於她是在華盛頓州申請離婚,當地實施夫婦共同財產制,梅琳達可能在離婚後分得兩人一半財產。

 

蓋茲與梅琳達並要求明年4月召開離婚庭,但報導也指出,通常雙方會在開庭前就達成協議,避免對簿公堂的局面發生。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