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婆床戰「無力」,找女人幫忙重振信心好嗎?你能把她當「人妻」看待,問題就解決

和老婆床戰「無力」,找女人幫忙重振信心好嗎?你能把她當「人妻」看待,問題就解決

Q:我是家誠,今年56歲,老婆小我5歲,結婚27年,有1個兒子,已經獨立了;我是在電子業當工程師,半年多前突然有一天發現自己無法勃起,前一陣子狀況還不錯的,突然就很不行。

跟老婆做愛時,挺而不堅,連插入都做不到,我想不是我老婆的問題,但因為我幾次都不行,我們已經好幾個月都沒做了,我也擔心老婆會受不了,夫妻關係會有問題。

我私下有去看醫生,但沒什麼進展,是否要去另求發展,例如遇到讓我動心的女人或去找風化業的女人,有可能「一舉」成功,那樣我就可以跟我妻子正常做愛,維持家庭圓滿了?

 

A:家誠好,你的想法很像有些日本男人,覺得自己在家庭內無法做愛,勃起不能,稱為「家庭內陽痿」也就是一種假陽痿,如果換個人就沒有這樣的問題,也拿這藉口去外面玩一夜情。

 

雖然你強調不是妻子的緣故,但是內心就是覺得是妻子所導致的,才會有和別的女人發生關係,就可能重新勃起恢復做愛能力的想法,也就是,你其實怪罪妻子,如果不是妻子這張老面孔的話,自己或許就不會不行了!

 

因為做愛對象是老面孔,就喪失「性趣」的問題,其實不是只有男人,女人也是呀!許多女人很想做愛,但不想跟走樣、邋遢又對自己不體貼溫柔的丈夫做愛,也有很多女人說:「如果不是我丈夫,那當然還想做愛。」日本第一次韓流熱潮時,還曾有女人要求丈夫戴上裴勇俊的面具,才肯跟自己丈夫做愛的。

 

老婆現在是最有魅力熟女

 

你的妻子還比你小5歲,51歲,其實是所謂最有魅力的熟女、人妻,現在熟女、人妻其實是情色世界的重要領域,人妻被跟究極的性魅力、絢爛,奢華等劃上等號,也是男人性飢渴的對象。

 

不過「人妻」往往是指別人的妻子,自己的妻子似乎不在此列,好像自己的妻子就不是發情的對象,沒把妻子當作「人妻」就是最大的問題。

 

男人覺得沒魅力的妻子,在別的男人眼裡卻是充滿性誘惑的「人妻」,小腹、垂奶等身材變形也成了熟女象徵,在自己妻子身上看來是負面因素,在他人妻子身上就成正面的。以前北野武認為只好交換人妻才能解決問題,他說:「男人如果每天下班回到不同門號的公寓,面對鄰家人妻,必會亢奮無比,夜夜奮發圖強的!」

 

把她當「人妻」會有新鮮感

 

家誠還會擔心妻子欲求不滿,那就把自己的妻子當人妻就好了!所有人妻的欲求不滿,都是因為許多男人跟家誠一樣,不把自己妻子當人妻所造成的。

 

當然,家誠比日本男人好多了,許多日本男人公開承認自己跟妻子還在做愛是高難度的事,會被認為是變態,好像不跟妻子做愛才正常,但結果因此製造許多性慾無法滿足的人妻。

 

或許妻子是老面孔,或許妻子因為生過孩子或年紀而體型變型等,多少「劣化」而讓丈夫逐漸無感,但家誠其實半年多前也還跟妻子做愛,已結婚27年的夫妻而言,家誠或你的妻子算是表現不錯的。

 

家誠突然變成無法勃起,當然很鬱悶,這或許是因為工作太累,有點壓力,你認為做愛的話男人一定要堅挺又硬才算數,幾次因為某些狀況不順利,就認為自己不行了,其實生活放鬆,該休的假期就休一下,下半身也才能恢復元氣。

 

不給力也能用其他方式滿足

 

男人不必對自己要求太高,讓女人滿足的方式很多,不必一直擔心你不給力,日本AV男優的加藤鷹也常說「男人全身是性器」,我想你的妻子也會體諒你偶而不是用性器讓她滿足的。

 

許多女人做愛未必追求高潮,而是希望被當作女人對待,而且有時比起性器,男人用手、口等補足,更容易讓女人獲得高潮。

 

如果你好好和她一起面對這個問題,也不必每次做愛都是你主動,也可以偶而當不動的鮪魚,接受妻子在床上的服務呢!

 

許多中高齡男人如果不要對自己做愛的主導性,或是性機能衰退過度緊張,而好好注重營養以及運動、睡眠等,到死都還能是性愛現役的,當然即使床上生猛大不如前也不是問題,或許接受醫生幫忙,不以插入為唯一目標與基準。

 

換個環境或能輕鬆解決

 

也因此家誠想去找別的女人來恢復床上功力前,先想想你的妻子在別的男人眼中是魅力無比的人妻、熟女呢!或許換個環境,例如一起上摩鐵,享受淫蕩氣氛的裝潢,兩人都會很起勁,許多夫妻的無性愛都是如此簡單就解決了。

 

至於你想去找別的女人試試看,我一貫主張是不反對婚外情或偷吃的,但最重要的原則是要公平,也就是你是否能接受遭你冷落而欲求不滿的妻子,也去外面找別的男人試試看呢?如果你可以,而且妻子也相信你去找別的女人是為了兩人的「性福」,那你再來選擇那條路也不遲。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