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生臨老入花叢,放他出去但不離婚OK嗎?別傻了!先問自己還愛不愛他再決定吧

先生臨老入花叢,放他出去但不離婚OK嗎?別傻了!先問自己還愛不愛他再決定吧

Q:我是玉珍,今年61歲,老公65歲,有一兒一女,都已獨立,有兩個孫子,現在老公有外遇,對方是他同事,57歲,相識20年,兩人都喜愛音樂,參加同樣樂團,是有丈夫的人,但那丈夫毫不知情。

我是早有察覺,直到最近有次他跟那女人在打電話,氣氛超甜蜜,宛如十幾、二十幾歲,還一起說我壞話,當場被我聽到他只好認錯,表示是最近1年多才開始的,被我抓包後,看來有少些連絡,但應該是偷偷見面吧!

我身心也承受不了,跟老公協議不讓子女知道,他先搬出去在外租房,但隨時回家拿換洗衣物等,反省3個月後,等我氣消了,他再回家;他是生活很依賴我的人,他表示不想離婚,我答應了,不過很氣那女人自己家庭好好的,大家都這把年紀,也不好鬧大,但實在太不甘願了,我要怎樣才能讓自己心平氣和?

A:玉珍好,如果妳還想要妳丈夫留在妳身邊,就千萬不要放他出去,妳先生是臨老入花叢,而且自覺重返青春時代,早已不是原來的他了,一旦搬出去就不會回來了,可能等一兩年後妳就被離婚了!

 

妳首先是要考慮,到底妳要不要跟那女人搶這個變心的老公回來,如果跟妳老公的部分,也只是不甘願付出了幾十年青春,事實上也不愛他,那就要衡量今後是否要繼續痛苦,或理智準備好跟老公離婚,從兩人財產中好好取得自己該有的補償,早日開始第二春!

 

千萬不要不甘心才不放手

 

女人不要因為「我不甘願,因為我付出這麼多!」而終老一輩子,也不要動輒想「都這把年紀了」,其實年過60,才是更能看破一切,謳歌人生的最美好時代,妳要不要都繼續賠給妳那正在謳歌青春的老公,是很大的賭注。

 

妳老公跟小三看來不會只是1年多的關係,要剪斷不容易,唯一的可能還是對方丈夫知道實情後,那女人選擇她自己的老公、拋棄妳老公,妳老公才會真正回頭的。

 

妳答應老公搬去外面住,等於是公然同意他可以過擁有妻妾生活,他怎麼可能反省呢?小三也會覺得是妳放手不管他們的好事了,更為所欲為,或許妳先生就等自己倒下,需要有人換尿片時才會回來吧,畢竟小8歲的小三,未必願意幫他換尿片的。

 

他搬出去就不可能回來了

 

妳現在還仗勢先生會因為需要換洗衣物而不時回家,覺得靠這些生活惰性可以控制妳先生,這是天大錯誤!大抵換洗衣物多買幾套,或是有個洗衣機就可以取代了。

 

妳不要輕易相信已經背叛妳的老公說的「我會在外好好反省」「我也不想離婚」,妳只是聽妳想聽的,先生是給妳甜頭嚐,然後換搬出去的自由;妳不要繼續認為「老公沒有我就無法生活」等,那是妳想這麼認為而已!

 

雖然妳是丈夫外遇的受害者,但若不想離婚,就不要同意他搬出去,先留住他,即使妳不覺得自己有錯,也可以不恥低姿勢跟他坦誠,表示願意跟他一切重新開始過新生活,先忍耐來改造花心老公和兩人關係。

 

或許小三跟妳先生是同事,妳覺得鬧開了,妳和妳老公也會沒面子;但面子是小事,這才是年過60的人不太需要考慮的事,年過60,才更應該當個「不良中年」、「不良熟年」、「不良老人」,稍微任性點才好,不要太過度考慮面子而忍耐到死,那樣會憋死,氣出病而早死的!

 

外遇就要回歸原點想清楚

 

像妳也可以約見對方丈夫,問題是小三到底會選擇誰,若小三選了妳的丈夫,那就妳就措手不及地輸了!或許小三也在等她遲鈍的丈夫知情,這樣她就可以說服自己來離開丈夫,也或許那丈夫不肯放手,會去告妳先生要求民事賠償等等,風險很大!妳為此忍住不去告發,這事可以跟妳先生邀功,他應該會很感激的!

 

玉珍的丈夫外遇事件,跟所有的外遇事件一樣,就是回到原點,到底妳還要不要這個男人?如果妳還愛他,就不要放他出去!然後告訴他,他的偷情有很大風險。

 

此外,天下不僅許多男人覺得別人的妻子好,也有許多女人覺得別人丈夫好,如果妳把變心的老公當破鞋子拋棄的話,或許小三也不願意回收他來愛的,因為是妳把他打點得乾乾淨淨的,他才有人愛,這點道理也要告訴他才行!

 

★夫妻、親子、家庭、退休、空巢期、心事...中年後的人生疑難雜症,歡迎私訊幸福熟齡粉專,將有機會獲得劉黎兒老師以專欄形式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