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融入生活之中,才能達到最高效益!6個補腎好食材,50後也能吃出好腎氣

養生融入生活之中,才能達到最高效益!6個補腎好食材,50後也能吃出好腎氣

養生融入生活之中,才能達到最高效益,在我們吃的部分,其實有很多養腎的食物,只要每天融入一些,調整食譜,加一些進到料理來,也能吃出好腎氣。

補腎的食物非常的多,而且都是隨手可得,經濟又實惠,只要每天變化料理方式,就能吃出好腎。而補腎食材首選第一便是黑色食物,中醫認為,色黑者入腎,黑色屬水,水走腎,想要補腎可多吃黑色食物。

補腎好食材

 

黑芝麻:

 

具有補肝腎、潤五臟,補充腎氣、填腦髓的作用。男人吃更好,因為含有鎂,能夠增強男性精子活力,增強生育力。

 

黑木耳:

 

補氣、生血、滋潤,對貧血、便祕,腰痠腿軟的人非常有幫助。

 

黑棗:

 

黑棗含有蛋白質、脂肪、糖類和多種維生素,其中維生素 C 和鈣質、鐵質最多,有補益脾胃,養腎陰血的功效,女性宜多吃。

 

黑豆:

 

具有補腎益陰、健脾利溼、除熱解毒之效,可以養血明目,補虛烏髮;尤其針對腎陰虛特別有效。

 

紫米:

 

紫米具有滋陰補腎、益氣活血的功效。

 

栗子:

 

腎之果,治腎虛,腰腿無力,補腎益腰,健脾養胃, 強筋活血。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吳明珠教你養好腎,不畏更年期:髮量豐盈、皮膚細嫩、性福滿意、好眠好脾氣,60歲就像40歲!》,時報出版,吳明珠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