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後一定要記得,別等生病才治病!醫師分析3大健康危機,趁年末好好檢查身體

50後一定要記得,別等生病才治病!醫師分析3大健康危機,趁年末好好檢查身體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年末是回頭檢視一整年在職場、生活上的表現與收穫,但你是否忘記了,要好好檢查一下辛苦整年的身體呢?

張武修醫師說明:「大家一定要記得,別等生病才治病!無論幾歲,建議都要在年末時好好檢視一下,這一年來身體出現的健康危機,及早就醫檢查,才能健康迎接新年。」

這次醫師也整理了常見的三大健康危機,大家快檢查一下吧

 

一、關節危機:發現這一年膝蓋、肩膀總是疼痛? 年初的運動傷害到現在還好不了?其實關節疼痛、退化問題,不只是出現在中老年人身上,青壯年也很容易因為職業傷害,運動姿勢錯誤,體重過重等原因,導致關節出現問題。

 

二、血糖危機:今年血糖變高,體重也跟漸漸失控?醫師提醒,如果 #空腹血糖值 超過100 mg/dL,可能就是糖尿病前期,另外若出現多吃、多喝、多尿,也要特別留意,建議要及早就醫檢查。

 

三、免疫危機:今年總是反覆感冒、嘴巴容易破洞、一變天就過敏狂打噴嚏嗎?現代人工作壓力大,加上作息、飲食不正常,就容易導致免疫力失調。醫師提醒,保護力一旦失調,身體就像失去防護罩,隨時都可能受到外在病菌侵襲。

 

未來的健康趨勢,會更強調預防疾病、健康管理。張武修醫師也建議,可以透過專業醫療團隊,從精準化的個人檢測、量身為你訂做全方位保健規劃。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長春藤預防醫學 張武修醫師」粉絲團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