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跨不過的關卡,只有跨不過去的自己!一個人可以很好,只要我好一切都會好起來

沒有跨不過的關卡,只有跨不過去的自己!一個人可以很好,只要我好一切都會好起來

沒有跨不過去的關卡,只有跨不過去的自己,千萬記得一定要好好想辦法跨越,每一個改變都能創造另外一個出口。

我會很好,不管怎樣,一個人,我都可以很好,只要我好,那麼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旅行的日子變化無常,生命也是如此

 

旅行中,常常感覺人生是如此變化無常,下一秒可能被搶,下一秒可能生病,下一秒可能錯過班車,下一秒可能錯過風景,永遠都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遠方傳來的消息又遙遠到無法感受,每一天,每一個鐘頭,每一秒都在消逝,也在發生,所以感覺無常。

 

旅途中總是要經歷各種磨難,面對一個半路出家的窮遊背包客,很多事情都超乎城市女孩的邏輯思考,想做功課但沒有網路書籍,想了解當地卻沒有人告訴我,想跟別人聊天才發現自己英文爛到只能打招呼而已。

 

越崩潰越能感受到自己的韌性跟堅強

 

在泰國一個人旅行,儘管半夜才被公車丟在陌生的轉運站,揹著數公斤的背包花了兩個小時才找到住宿的落腳處,走到腳起水泡,頭髮毫無光澤,才晾乾的衣服馬上被一陣雷雨淋濕,餓到一天只吃一餐,才發現當一個背包客沒那麼簡單。

 

儘管長時間旅行容易又餓又累,鏡子裡面的自己像路邊的雜草,走在路上像一個遊魂,沒有方向。總是擔心趕不上下一班車,然後簽證又要到期,但入睡前都好期待明天睜開眼睛的剎那,一大早又要收拾行囊出發的自己。

 

沒錯!又要去那些我從未去過的地方,看見我從未見識的風景,是啊!過去的生活中裡我擁有了一切,卻永遠學不會期待明天。翻開棉被,打開電腦,訊息永遠都是無止盡的相互抱怨。

 

經歷重重困難,才能明白自己的韌性與堅強

 

旅行的過程中我雖然經歷各式各樣的困難,卻學會珍惜自己,睜開眼睛,打開背包,就是永無止盡的對未知挑戰極限。以前我懷抱著很多不切實際的夢想,也憤怒自己的無能為力,透過另外一個環境的磨練,慢慢找到人生另外一個出口。

 

是啊!人生沒有過不去的關卡,活著就有它本身的價值,不要讓自己留在原地往牛角尖鑽,換個空間搞不好有另外一片天地。

 

後來歸來後也經歷了種種,包括好友的驟逝,學妹的難產,親人的去世。站在靈堂前,一陣又一陣的回憶湧上心頭,面對眼前的那個人,感到非常的不捨。但事情都已經發生,也只能在這裡弔念,逝者已去,活著的人還是需要好好活者。

 

因為經歷了旅途,看見了太多世界的同與不同,也經歷了生死,明白沒有任何一件事非要自己的道理,更經歷了他人的離世,知道世界最大的寶藏不是擁有多少錢,而是有沒有為自己一生好好活過。

 

沒有跨不過去的關卡,只有跨不過去的自己

 

離開前,總有人阻止我太危險,離開後,總有人責罵我,但是我相信旅行只是尋找自己的經過,並非去追求什麼極致的夢想。當遇見問題,就必須冷靜下來思考如何解決,當沒有辦法解決,就繞過去,沒有非要當下把問題處理的可能。

 

沒有跨不過去的關卡,只有跨不過去的自己,千萬記得一定要好好想辦法跨越,每一個改變都能創造另外一個出口。

 

生命過於無常,所以更要珍惜當下

 

曾經我也有過不好的念頭,對於活著感到極度的悲涼,卻因為在旅途中經歷了如此多的無常,開始學著轉念,前面的路過不去,那麼就繞過去,休息一下,不要逼迫自己。

 

就像爬山一樣,原以為自己爬不上去,從登山口一步一步往上,才發現每個轉角都可能是美麗生命的入口,只要跨過去,很多時候就會過去,接住自己的情緒跟不安,告訴自己「我會好好的走下去。」

 

活著,笑著,對於某些人來說的確很累,即使旁邊一堆人說「加油,你可以!」還是覺得無法,就像一個黑洞把整個靈魂從人間抽離,不管怎麼努力,都無法逃脫悲劇。

 

曾經,我也活在黑洞裡,後來獨自出走,很窮的那種旅行,背著背包,沒有目的,只能前進,發現,真正能撐住我繼續走,不是目標,是活下去,墜落時,一次又一次接住自己的,是自己。

 

 

我會很好,不管怎樣,一個人,我都可以很好,只要我好,那麼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雪兒 Cher」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