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是讓你學習的人生功課!律師娘:婚後無限失望,都是你給了錯誤的期待

婚姻,是讓你學習的人生功課!律師娘:婚後無限失望,都是你給了錯誤的期待

今天遇到的兩個粉絲提問~

「通姦除罪化了,那婚姻還有保障嗎?」

「怎麼辦?我跟老公之前沒有激情,也沒有話講,想跟老公聊點心裡話,他都沒興趣。」(其實,今天之前,這兩個問題我也是被問了好多遍~~)

咳咳~~不知道大家對於通姦罪(學名是妨害家庭)的期待是什麼呢?但我個人而言會覺得,婚姻的保障如果是建立在通姦罪上不是很悲哀嗎?

 

自己結婚超過十年,雖不算長,但也是經歷了不少風風雨雨。吵架吵到要翻桌,氣到相對無言,突然間無話可聊的種種階段我們也走過。

 

我只能說,婚姻就是這樣啊!它其實就是拿來讓你學習的功課,配偶呢?就是你的同修。小時候,羅曼史看多了,覺得愛情是火熱的,是奔放的,是無時無刻就想見到對方的,可能也沒錯,但這些,都只是愛情的其中一個面向而已。

 

當你天天見到對方打嗝、挖鼻孔、睡覺打呼,這些充其量只能當作可愛的舉動,真的與浪漫八竿子打不著。

 

我記得前兩天去受邀演講婚姻講座時,我問了個問題:「在場的聽眾,曾經在結婚後納悶,我結婚有比單身好嗎?我幹嘛要結婚?」

 

結果近乎八成的民眾都舉手了。

 

話說,大家別誤會,我不是在幫事務所招攬生意,而是藉題發揮,要大家想想,那你本來對婚姻的期待又是什麼?

 

婚前他又是幫你剝蝦,又是幫你提袋子的。婚後,卻常讓你一肩背著袋子,一手抱著孩子,追在他身後跑。

 

婚前她千嬌百媚,出門前總是打扮的像你的小蝴蝶,把你當偶像崇拜,婚後卻嗓門越來越大,看你沒半點柔情。

 

沒錯啊!很多時候,結婚真的沒有比較好,我以為你會給我一輩子的照顧,你以為我會給你一輩子的溫柔。

 

但是,男人覺得,婚前就是為了要追妳,所以才要這麼拼死拼活的,都結婚了,幹嘛還要做這些,女人覺得,婚前,我是一個只要被照顧的小姑娘,婚後我被柴米油鹽百般折磨,你還想要我怎麼樣?

 

 

婚前無限想像,婚後無限失望。

 

其實,都來自於,你給了婚姻錯誤的期待。

 

真正的婚姻生活,其實就在你無限的失望後覺醒,這個人,就算不怎麼樣,還是我擦擦淚水後,願意皺個眉頭,還是繼續跟他過下去的對象,因為你們有別人無法替代的經歷,以及跟別人提他們也不懂的回憶。

 

親愛的女生們,不一定要跟老公「談心事」啊!一個甜美的笑容、一個耍賴的撒嬌,有些苦酸辛辣,就讓它盡在不言中吧!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律師娘講悄悄話」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