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後,凡事剛剛好就好!11個值得收藏的金句,讓人生不斷升級、活得更加坦蕩

50歲後,凡事剛剛好就好!11個值得收藏的金句,讓人生不斷升級、活得更加坦蕩

示意圖,非當事人。圖/達志

曾經對得失相當在意,對於我們之間的距離只想要靠近,只是走過人來人往,看過許多事情,才知道剛剛好的距離更可以延續。

一、有時候覺得自己慢慢變老,開始不強求,凡事剛剛好就好

 

太遠顯得不夠親密,太近卻又看得太明,不過於強求,自然而然就是最好的距離

 

二、回憶記得太多,感情放得太重

 

當一切已成過去,留下的回憶是前進的動力?

 

還是原地不動的枷鎖?

 

在回憶裡尋找曾經,你會失去活在當下的能力,太迷戀過去的美好,卻忘了把現在過得更好。

 

理解一切已經過去,好與不好都只是曾經,不去想還能不能遇見當時的自己,因為你本來就會改變,而不是因為失去才變成現在的你。

 

三、人生就是要不斷升級,才有辦法解決大小難題

 

事情解決一件,又來一件,沒有片刻能夠好好喘息,但是人生經驗就是這些過程的積累,功力愈高強,遇到的問題愈艱難。

 

人生就像在打怪,被打敗,還是可以選擇再重來,戰勝了,就能夠更接近終點站,經驗值是別人帶不走的成果,遇到的難關是為了走向巔峰。

 

 

四、不需要所有人理解,只要在乎的人了解

 

有些事無法顧及所有人想法,這世界存在太多既有的認定,好像人生只存在一種邏輯,解釋也不一定能被理解,只是別忘了讓在乎的人懂你。

 

時間能證明你是怎樣的人,真正的你也只需要讓在乎的人了解,而那些願意了解你的人,才值得你去在乎。

 

五、聽不完的酸言酸語,過得好就是有力反擊

 

不懂為何總有人評論別人行為,不論什麼行為都有話說,不懂為何總有人評價別人生活,不論怎麼生活都要批評。

 

面對這些閒言閒語,認真了就是折磨自己,不把這些話放進心裡,過好自己的人生就是最好的反擊。

 

六、負面會讓人退縮,面對才能勇敢擺脫

 

我們都會遇到難題,只是我們解法不同。

 

你總是還沒面對就先說不行,又如何知道自己的能耐夠不夠。

 

難題不解只是一時逃過,解決難題才是真正擺脫,我們都不是超人,但能盡我所能。

 

七、決定想要的方向,義無反顧的前往

 

未來的方向不好找,需要不斷嘗試去自我認識,你必定能找到想走的方向。

 

即使前方驚濤駭浪,只要知道這是對的方向,你就要收起膽怯去衝撞。

 

你的人生該有你的夢想,而不是活在別人的想像。

 

 

八、別習慣放棄,好命不是靠運氣

 

沒有天生的好命,未來的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裡,唯有突破重重難關,才可能在未來優閒一點。

 

人生是很現實的,當你習慣找輕鬆的事來做,艱難的事仍然會在後面等你。

 

當你每次都願意挑戰難關,面對困難就能愈來愈得心應手。

 

別看著別人的愜意,覺得他真好命,在輕鬆自在的背後,他必定付出過努力。

 

九、生活已經那麼累,就別再輕易流淚

 

情緒看似無法控制,其實心境能牽引它的起伏,沒有誰的人生隨時充滿鬥志,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疲憊痛苦。

 

我們改變不了現實的殘忍,但可以轉換看世界的眼神,每一次的受傷都能是種成長,每一次的背叛可能是種救贖。

 

相信每件事發生都有它的原因,而目的都是為了讓我們變好,即使經歷的當下有點難熬,這個信念能讓你安心不少。

 

知道接下來會變得更好,就不會一直讓眼淚流。

 

十、不怕面對人生挫折,因為傷口終究會癒合

 

不想受傷,所以選擇停在安全的地方,但人生沒有永遠的避風港。

 

不想承擔,所以未來模樣只能夠想像,但時間不會停下來等你空想。

 

受傷讓你學會怎麼療傷,承擔讓你變得更有肩膀,不要因為害怕而選擇躲藏,這樣反而會將自己綑綁。

 

勇敢跟難題對抗,讓面對變成一種平常,不是為了得到別人讚揚,而是讓自己活得坦蕩。

 

十一、世界充滿競爭,但這就是人生

 

過往時代變化速度慢,一個方法一種技能可以使用幾個年代,現在時代改變速度日漸加快,無法只做好一件事情,不能只完成眼前任務就安心。

 

要在競爭中挑戰成功,才有辦法維持安穩,要在改變中站穩腳步,才有可能不被世界淘汰。

 

不是你想過怎樣的人生就可以,想要擁有掌握生活的權力,你需要先具備戰勝的競爭實力。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別忘了 你難過的時候有我在》,布克文化出版,RINGRING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