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60萬醫療費,最後卻帶親人遺體回家鄉!看破生死的導遊告訴你:鐵齒不保「旅平險」的代價

燒60萬醫療費,最後卻帶親人遺體回家鄉!看破生死的導遊告訴你:鐵齒不保「旅平險」的代價

出國沒有做好保障,萬一遭遇不幸,真的會讓孩子帶遺體回國,還燒60萬!以下旅行社導遊的建言,你真的要聽聽看…

 

小編有位朋友去日本旅遊第一次沒買旅平險,就不幸拉肚子掛急診,結果害他多花了8張小朋友!就因為他以前出國,保了兩三次之後,就覺得保旅平險很麻煩,而且都用不到,所以之後出國就懶得再投保。

 

沒想到那次他去日本大阪,出發時腸胃都沒問題,就是在當地吃到不乾淨的大阪燒,結果早上起床就開始拉肚子,而且拉到最後走也走不動,直到掛急診後才發現得了腸胃炎,整個就醫過程換算成新台幣大概花了他8千元,最後還跑來問小編,怎樣在台灣申請境外就醫健保核退。

 

 

小編當然告訴他啦,但損失都已經造成了,我只好再拿一位旅行社導遊朋友看破生死的經驗提醒他,為什麼出國一定要買旅平險?因為小編說:「這種保險不是為自己買的,而是為家人買的。」他還是很納悶,我就娓娓道來以下旅行社朋友的親身經歷…

 

先不談國外醫療的問題,就拿國內來說好了,這位旅行社朋友曾經有位客人,在桃園機場生病叫救護車掛急診,光是看診,至少花了1萬5千元;他還有位客人在宜蘭吐血送醫院,住院兩天,包括住宿交通另派導遊等,就讓旅行社多賺了4萬元。

 

還有客人在宜蘭昏倒後送醫後被診斷腦溢血,從此離不開呼吸器,最後他的兒女決定拔管,還要把大體送回家鄉,前後處理了一個禮拜,就花了60多萬元!

 

這位導遊看過的例子實在太多了,有些客人在旅途過程中身體出了問題,送醫急救後仍不幸過世,他們的家人除了難過之外,最後還得跟醫院商量能否刷卡?所以,付不出醫藥費的慘況比比皆是。

 

 

還有客人遇到不好的保險業務,還誇大其辭地告訴他:「保了之後,什麼都不用擔心」的保險,言下之意,讓他覺得有了這種保險出國也不用怕似的。結果這位客人出國後,就在回國登機前一刻突然頭暈,送醫急診後,做了一堆檢查,才發現自己的保險沒辦法賠!

 

最後,這位旅行社朋友告訴我:「保險這種東西本來就是買個萬一,我一年一萬多個客人,但就是有那麼一兩位客人會走掉,雖然是萬分之一的機率,但是碰上這種事,真的不只自己賠了性命,還得連累家人,有時還真的想好心的建議遇上這種事的遺族:『如果可以在當地燒成骨灰最好,因為坐醫療專機,整個家庭就一定會被拖垮!』」

 

所以,每當他出國短期帶團的時候,一定會買旅平險,最好還要有不便險,長期出國,他除了旅平險之外,還會多買一份壽險,因為他總說:「這不是為了自己保的,是為了家人保的」,因為買保險不能總是停在能否為家人留遺產,而是要以不給家人添麻煩的觀念來買保險。

 

延伸閱讀

聞癌免色變 7大癌症怕你做這些事

壽險、醫療險該買終身嗎? 保障兼投資這樣做

 

※本文獲好險網授權轉載,原文:鐵齒不保旅平險的代價 看破生死的導遊告訴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