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後他活得更快樂、更滿足!原來他學會做「這個練習」,秘訣在親自去做,不可隨便

50歲後他活得更快樂、更滿足!原來他學會做「這個練習」,秘訣在親自去做,不可隨便

但是有的時候,我們的感謝說得太快了或太隨便了,那些話變得沒有意義,幾乎沒有達到感謝的目的。

閉上你的眼睛,回想現在還健在的什麼人,多年前曾經說過什麼話或做過什麼事,那些話或那件事改變了你的一生,使你過得更好。

 

你從來沒有好好地謝過他,你可能下週就可以面對面見到他。想到這個人的臉了嗎?

 

感恩會使你的生活更快樂、更滿足。當我們覺得感恩時,我們學到生命中正向事件愉悅記憶的好處,當我們對別人表達謝意時,我們強化了跟他的關係。但是有的時候,我們的感謝說得太快了或太隨便了,那些話變得沒有意義,幾乎沒有達到感謝的目的。

 

在這趟感恩之旅中,你會有機會去經驗用心表達你的感恩的感覺。

 

你的作業是寫一封感恩的信給這個人,並且親自交給他。這封信應該寫的是具體的事情,而且不得少於五百字:清楚的說出她對你做了什麼,又怎樣改變了你的生活。

 

讓她知道你的現況,告訴她,你沒有忘記她為你所做的事。好好的寫!

 

寫完這封信後,打電話給這個人,告訴她你想去拜訪她,但是不要說明白這個拜訪的目的,給她一個驚喜會使這個作業更有趣。

 

當你見到她時,慢慢的讀信給她聽,注意她的反應和你自己的,假如她在你讀信時打斷你,告訴她你真的很希望她聽到完。在你讀完這封信的每一個字後,跟她討論這封信的內容及你們彼此的感覺。

 

從那一刻開始的接下來一個月,你會比較快樂,比較不沮喪。

 

掌握樂活資訊,點我加入幸福熟齡LINE好友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摘自《邁向圓滿:掌握幸福的科學方法&練習》,遠流出版,馬汀.塞利格曼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