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顯老肌 「保濕鎖水」是關鍵

拒絕顯老肌 「保濕鎖水」是關鍵

Lily從青春期就不斷冒痘痘,常常被班上同學嘲笑「豆花妹」,撐到年紀漸長,痘痘慢慢退散,卻發現毛孔越來越粗大,出現油水不平衡,往往鼻子額頭大泛油,臉頰卻很乾、容易泛紅。

Lily的姊姊恰好相反,她是為蠟黃肌膚所惱,被朋友揶揄說「黃臉婆」,更煩惱的是,最近眼角和臉頰的小細紋以等比的速度越來越多,每天最討厭照鏡子,人家是「為情所困」,Lily姊妹倆是「為肌膚所困」。

 

後來姊妹倆做了很多功課才知道,原來最大的關鍵在保濕。許多皮膚科醫生說,凡是能想到的肌膚問題,如皮膚暗黃、粗糙、細紋、粉刺、青春痘、毛孔粗大等,都跟「保濕鎖水」息息相關。

 

保濕鎖水是肌膚問題的根本 慢了難挽救

 

文獻指出,皮膚由最外層而內,大致可分為:表皮層、真皮層、皮下組織;而表皮層中天然保濕因子(NMF)複合物及角質脂質是否充足,是影響皮膚障蔽完整性的健康關鍵。

 

以Lily來說,一到夏天,Lily覺得黏膩,便會加強清潔卻沒做好保濕。殊不知反造成臉上缺水,大腦產生補水訊號,但是肌膚不會出水就轉化成出油防衛,惡性循環下,毛孔也就不停被撐大。 

 

Lily姊也是因為皮膚缺水導致暗黃細紋。一般來說,如角質層水分充足,膚況就會光滑明亮,反之則容易蠟黃;至於細紋原因,則是最外層的皮脂膜無法起保護作用,引起肌膚水分減少,便容易出現乾紋,在肌膚較薄的眼角、唇部、脖子尤為明顯。

 

飲食習慣、睡眠、運動 都會影響肌膚狀況

 

醫生們也建議,想要有好的肌膚,可以從飲食習慣、睡眠、運動、臉部保養來著手。

 

以飲食來說,衛生署建議每人每天的膳食纖維建議攝取量為25-35公克,加上三碟蔬菜、兩份水果,透過充足的膳食纖維,幫助腸胃道蠕動而排出宿便;此外,也要多吃維他命豐富的水果,像是草莓、奇異果、葡萄等;運動也是保持青春美麗的不二法門,體內健康了,皮膚自然光彩透亮。

 

透過選用保濕類保養品,亦可在氣候不穩的換季及秋冬時節幫助改善肌膚不適。

 

而要找到好的保濕聖品,主要還是得看品牌研發能量和配方成分。台酒是釀酒專家,全台灣沒有人比台酒更懂酒,擁有百年國營的製酒技術背景,意外掀起爆紅的「清酒粕」熱潮。

 

台酒自有研發單位「酒類暨生技研究所」,結合尖端生物科技的特殊萃取技術,歷經十數年,透過對於發酵及菌種的深層研析,萃取出各種活膚複合修護因子,其中核心原料「清酒粕萃取精華」、「紅酒多酚萃取」以及「米植醇」更已登錄INCI 國際化粧品原料系統,成為國際認可之化粧品原料,滴滴珍貴。 

 

酒粕萃取MIT保養品 低調熱銷數十年 

 

受限於台灣市場規模,要獨立發展自有化粧品原料實屬不易,但正是因為這樣的堅持,打造出台酒生技獨一無二的秘密武器。從台酒員工到特定通路商,成為「巷子內」才知道的MIT保養品,低調熱銷,而在秋冬保濕鎖水的需求量大增的時節,更有兩項保養品被稱為極容易缺貨的「保育類產品」。 

 

一是「 VINATA 保濕抗皺精華液」,內含有酒粕萃取精華、紅酒多酚萃取雙精萃及南極海醣蛋白類NMF複合因子,結合維他命 E 衍生物、玻尿酸鈉等,可以高滲透、高導入、高效率的修護保濕肌膚。用南極海醣蛋白及類NMF胺基酸複合物,使肌膚恢復彈性與鎖住水分; EverLaSkinTM 維護表皮層的天然障壁功能,長效保濕;同時融合海茴香萃取,舒緩肌膚不適、延緩皺紋產生,透過多項賦活能量,回復青春肌齡。 

 

二是「VINATA緊緻活膚膠囊」,裡頭的米植醇萃取精華,採用台酒花蓮酒廠純淨米植醇萃取精華,以植物固醇的賦活能量,結合萃取自西班牙橄欖樹的類深海鮫鯊烯,舒緩肌膚疲勞,並透過維他命C、E,促進肌底健康、增加飽水度和彈性。劑型雖是霜狀,但接觸到肌膚的溫度即化為美容油,是兼具輕透及滋潤鎖水的特殊質地,膠囊牢牢鎖住滴滴精華,更便於出遠門隨行攜帶,打造水潤透光良好膚況不間斷。 

 

VINATA緊緻活膚膠囊(前),VINATA 保濕抗皺精華液(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