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歲阿祖心境18歲!舞動自信、全身都是快樂細胞:空巢期後,絕不要只在家看電視

81歲阿祖心境18歲!舞動自信、全身都是快樂細胞:空巢期後,絕不要只在家看電視

跳舞讓我心情變好,每天充滿精神跟活力,我常鼓勵朋友一起『走出來』,每天讓自己沈浸在快樂的事物裡,就會永遠保持年輕!你看看我的牙齒全都是真的,身體也保養得很好,起源都是我的心情很好,身體都是快樂的細胞。

 

「老師問我們要不要休息?我們說不要,我們要繼續練習、繼續跳!」活力滿滿的趙媽精神抖擻、耳聰目明、口齒清晰,練舞功超過30年的她,身材維持得跟30年前一模一樣,如果不說,你一定猜不出猜她今年幾歲。

 

趙媽不只是自己天天練舞不間斷,育有四女一男的她,現在兩位女兒也跟著她一起「撩下去」,就連趙媽要上台北小巨蛋的舞台跳舞圓夢表演,兩位女兒也來共襄盛舉,媽媽在舞台上揮灑著熱情的舞姿,大女兒在台下快閃演出、小女兒大聲喊加油!

 

人家說,子女的行為容易複製父母,看來她們做到了,幸福、快樂、活力、自信......她們不斷複製給後代的子孫兒女。

 

熱情有高度感染力,女人越快樂越年輕

 

「當我的小孩都長大、出社會後,我進入了空巢期,我在想自己要過怎樣的生活呢?我不想要在家裡看電視到打瞌睡,打瞌睡起來後又繼續看電視;所以找了很多團體加入看看,我那時就找到了『跳舞』,和姐妹好友們一起跳舞,聽著音樂,跟著節拍跳舞,這就是我『養生』、保持『快樂』最大的秘訣!」

 

原來趙媽在孩子紛紛長大離家後,加入了一個「女人限定」的團體─用跳舞創造夢想的「林口舞委會」。

 

讓我們將時光倒轉到30年前,一開始的時候,只是一位媽媽提著一台收音機,按下播放鍵,單純地就跟著節奏跳舞,可是姊姊妹妹聚在一起的氣場,實在是魅力無法擋,從10人變成30人,80人,100人,甚至到200人,是100%的Woman power,女力風采!

 

「跳舞讓我心情變好,每天充滿精神跟活力,我常鼓勵朋友一起『走出來』,每天讓自己沈浸在快樂的事物裡,就會永遠保持年輕!你看看我的牙齒全都是真的,身體也保養得很好,起源都是我的心情很好,身體都是快樂的細胞。」    

 

不管去多少國家,在臺灣跟好朋友一起,最好玩!

 

趙媽年輕時就熱愛新事物,對世界充滿好奇心,訪問趙媽時,她才從克羅埃西亞回來不久,也經常長住加拿大,但時差調整常讓她吃不消,年紀大了,旅遊怎樣才好玩呢?「其實我覺得最玩不膩的地方,還是臺灣!還有,我喜歡泡溫泉,一星期兩次,跟著好朋友一起玩,最好玩。」

 

在旁邊的小女兒瑞春開玩笑地說,媽媽還有一項「嘴上運動」不能忽略,這是什麼樂活運動呢?

 

原來,林口舞委會每天從早上7點到9點半的例行練舞後,有空有閒的姊姊妹妹們,繼續「續攤」,拿起零食餅乾,展開她們的「咖啡時光」。每天期待一起跳舞,盡情在我地跳、天南地北地聊,年紀這件事,早被甩到一邊去。

 

「我有次跟著媽媽還有舞委會的朋友一起兩天一夜的小旅行,我吃完晚餐就回房間洗澡,準備休息了,我媽跟我說:『你怎麼先洗澡了,等等還要跳舞耶!』。沒多久,我果然見識到大家的『瘋狂』了。大家聚在一起,突然跳起了高山青,十幾二十幾個人一起開心地跳著,我全身流汗又濕透了,你真的很難想像,她們都是『阿嬤』級的人了,怎麼還是精力旺盛。」

 

▲「大姐們」、「阿嬤們」認真練舞,在11月登上台北小巨蛋舞台。在旁看她們彩排的趙媽女兒瑞春,忍不住熱淚盈匡:「看見她們這麼認真,太感動」!

 

登上小巨蛋圓夢,讓人搞不清楚她是18歲還是81歲

 

舞委會的百位女人的青春活力進行式,老師的教導功不可沒。「老師會慢舞、快舞輪流地讓大家練習,每週都要跳一支新的舞,讓我們一直對明天好期待,而且光是記這些舞步,腦袋就不會退化,反而被訓練地越來越靈活。」

 

今年舞委會更加突破,參與「仙角百老匯8」的「人生開麥拉」(註)登上台北小巨蛋舞台,在萬人的驚呼聲中,趙媽戴上金色假髮、穿上黑色皮褲,上台隨著電影《修女也瘋狂》主題曲I will follow him的歌聲,與眾姐妹們一起舞出台灣女性的自信不凡!

 

年紀不會是阻礙追求夢想的框架,就像趙媽她所說的,「要走出來」,或是把它「跳出來」!

 

對了,趙媽不是阿嬤,她是心境18歲的81歲阿祖!年輕時就獨立自主的她,在追求人生的幸福路上,她從未停下腳步。​

 

▲趙媽說跳舞讓她活力四射,頭腦清晰,身體健康反應快。

 

註: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從2012年開始與臺北市政府體育局合作,結合臺北小巨蛋的公益檔期,創辦了「仙角百老匯」大型舞台秀,讓長輩有更多秀出自己、社會參與的挑戰與經驗。

 

今年(2019年)的「仙角百老匯8-人生開麥拉」,串聯了40年來的電視經典歌曲,共有277位平均73歲,最高年齡93歲,累計共2萬多歲的的素人阿公阿嬤們,在歷經半年的練習後,以響亮鼓聲與動人舞姿,閃耀臺北小巨蛋舞台。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