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證券 理財也理心,打造銀光財管友善服務 銀光商品、稅務專業,為銀髮族守護財富

富邦證券 理財也理心,打造銀光財管友善服務 銀光商品、稅務專業,為銀髮族守護財富

面對社會高齡化、家庭型態與觀念逐漸改變,以前長輩們期望「養兒防老」的觀念早已被「不要造成孩子困擾及壓力」的論述給取而代之,而隨著醫療科技先進、平均壽命延長,銀髮族該如何投資理財才能享有財富充裕的老年生活?!今年甫獲得今周刊財富管理銀行暨證券評鑑「最佳銀色友善獎第一名」的富邦證券表示,面對銀色時代的來臨,理財投資已經不再侷限提早做好退休規劃,而是要透過資產配置與風險控管,兼顧維持收支與保本的需求,創造源源不絕的現金流,讓下半人生過得更加豐富精彩的保障。

「多元銀光商品」,為年長者打造穩定現金流

 

富邦證券財富管理業務近年來積極耕耘探詢銀髮族群的需求,推出一系列「多元銀光商品」,以保障銀髮族群兼顧維持穩定所得替代收支與保本目標,不僅在交易平台推出貼心的友善服務,同時藉由豐沛的商品資源,搭配出「季季配」或「月月配」商品組合,著重深化客戶KYC,以打造穩定現金流。

 

富邦證券通路管理部資深協理王耀增表示,「由於退休銀髮族沒有固定薪資收入,可以運用高信用評等的債券型基金,並透過月配息或季配息級別,提供銀髮客群所需要的穩定現金收入。」

 

以富邦證券為例,2018年開始推出海外債券具「季季配」(由2檔每半年配息債券組合而成)、以及「月月配」(由6檔每半年配息債券組合而成)概念的商品組合,搭配多檔不同配息時點的債券商品組合,不但滿足不同資金規劃投資人的需求,也提高全年收息次數,為銀髮族規劃安全無虞的財富配置。

 

成為客戶的財務管家,滿足創富、守富及傳富的需求

 

有別於一般券商傳統的財富管理模式,富邦證券除了成立商品、輔銷、稅務顧問等專家團隊,更是結合專家團隊的服務,滿足銀髮族的創富、守富及傳富的需求。富邦提供的專家團隊服務,主動幫助客戶建立稅務正確認知,協助客戶選擇合適的理財工具,並且掌握傳承法令與實務,擬定專屬的傳承規劃。

 

曾經有組頂客族夫妻,在經歷家族長輩離世後的分產協議作業,意識到自身財產未來的分配問題,現在應該要有更積極更周延的規劃。這對夫妻希望,不論誰先離開,財產盡可能大部分歸屬未亡人,二人皆離開後,財產也能合適的分配給二邊的家族,不要引發家族爭端,進而向富邦證券專家團隊協理陳秋蘭詢問關於繼承相關法令、遺囑事務、保險及信託規劃。

 

陳秋蘭表示,「溝通通常包括四個步驟,一是先聽客戶說,瞭解客戶理解程度及擔憂狀況,其次是法令、稅務和規劃工具的溝通,特別是讓客戶對信託、保險及遺囑的優點及限制能清楚理解,第三是形成共識,提供客戶適合的規劃,運用各工具來建構互補或替代的規劃,最後則落地規劃,結合理財,擬定後續執行事項。」在富邦證券,除了幫助客戶財富傳承,也不忘提醒客戶資產配置與金流的重要性,把擔心轉為放心,真正享受銀髮人生。

 

銀光友善交易平台,成就有感服務

 

富邦證券一直以來的核心服務理念,是從「客戶需求」的視角出發,而FinTech科技應用則是以貼近各種投資人的需求與生活場域為出發點。根據富邦證券數據資料顯示,目前使用電子下單系統的客戶,超過五十歲以上的客戶已成長至35%,可見較年長客戶對於電子交易平台的使用接受度已顯著增加,為了貼近年長者的需求,近年來推出許多貼心的銀髮友善服務。

 

不論是登入交易系統時僅需按下手指讀取指紋,避免年長客戶因為手機螢幕太小,輸入密碼錯誤無法登入的狀況,透過指紋辨識,不到一秒鐘即可完成身分識別,或是到領先同業自行研發「股票行動語音助理」功能,用「講話」就可以隨時查詢技術分析、市場行情與庫存帳務等資訊,甚至到完成下單僅需五秒鐘的時間,讓年長客戶投資理財也能快人一步。而指紋辨識登入及語音助理已取得多項發明專利,亦為證券同業中擁有發明專利最多之證券商。

 

數位金融部副總邵弘龍強調,「透過持續精進電子平台操作,盡量簡化操作過程,這一年來提升了一成多的年長客戶下單率。」顯示出富邦證券透過從客戶困擾出發,提供友善的操作平台,打動年長客戶的內心,成就有感服務。

 

未來富邦證券也將持續挖掘客戶未被滿足的需求,用專業為客戶的投資風險把關,不斷推出友善的金融創新功能,創造打動客戶內心的有感服務,成為銀髮族心中最佳的財富管理夥伴。

 

富邦證券傾聽客戶的需求,為客戶找出最合適的規劃,也不忘提醒資產配置的重要,讓客戶將擔心轉為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