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潮紅、易怒...更年期症狀減輕一半!每天喝番茄汁,讓中年的你過得更快樂

熱潮紅、易怒...更年期症狀減輕一半!每天喝番茄汁,讓中年的你過得更快樂

編按:女性一到更年期,容易出現熱潮紅、盜汗與易怒等問題,不妨每天來一杯番茄汁。據日本研究發現:每天只要喝兩杯無鹽的番茄汁,就能改善更年期婦女包括熱潮紅、易怒、焦慮症狀。日本東京醫科大學找了95位40~46歲的女性進行研究,其中每天喝兩杯200c.c.不加鹽番茄汁的婦女,喝了兩個月後,熱潮紅、易怒、焦慮等更年期症狀都減輕了一半。

此外,有研究指出,女性在更年期後,食用巧克力、堅果,可以有效遠離心臟病、癌症等風險。

核桃、花生和腰果等堅果可延年益壽、抗癌

 

誰說好吃的食物就不健康?健康的食物就不好吃?研究發現,不只是苦苦的黑巧克力有助護心,香濃的牛奶巧克力也很健康,而核桃、花生和腰果等堅果不但可延年益壽,還有助抗癌。

 

大家都知道黑巧克力有益健康,不過,英國最新研究發現,怕吃苦味者,牛奶巧克力也很好。

 

在2萬1千多人追蹤11年的研究中發現,每日吃巧克力的量為0~100克,攝食量平均為7克,吃最多巧克力的前5分之1的人,比起吃最少巧克力組罹患心臟病的風險減少了12%以上,中風的發生率更少了23%,而且即使是吃牛奶巧克力也有幫忙,但是黑巧克力的益處還是更高一點!

 

長期以來,堅果一直被視為有益心血管的好食物,哈佛醫學院發表在《營養生物化學期刊》的研究發現,核桃有助於罹癌的實驗老鼠讓腫瘤縮小。

 

每天給予有大腸直腸癌的老鼠57克的核桃,可以減緩腫瘤成長速度,較之未吃核桃的癌鼠,腫瘤成長的速度只有10分之1,其中的有效成分分析為Omega-3脂肪酸,它的含量越高,老鼠的腫瘤就越小。

 

荷蘭馬斯特里赫特大學研究團隊發表於《國際流行病學期刊》中的研究則顯示,每天吃15克的花生、腰果、杏仁等堅果,有助於減少因癌症、呼吸道疾病、失智症、神經退行性疾病早死的風險,同時也可以降低罹患糖尿病、心臟病、中風、癌症的機率。

 

這項研究是使用荷蘭世代研究自1986年起所收集的資料,涵括了超過12萬位年齡在55~69歲的荷蘭男女,研究分析他們吃花生、花生醬和堅果的頻率以及食用量,不過,吃花生醬是沒有效的!

 

每天只要喝兩杯無鹽的番茄汁,就能改善更年期症狀

 

據日本的研究發現,每天只要喝兩杯無鹽的番茄汁,就能改善更年期婦女包括熱潮紅、易怒、焦慮症狀。日本東京醫科大學找了95位40~46歲的女性進行研究,其中每天喝兩杯200c.c.不加鹽番茄汁的婦女,喝了兩個月後,熱潮紅、易怒、焦慮等更年期症狀都減輕了一半。

 

研究人員研判,這可能是因為番茄除了有許多有益健康的抗氧化成分以外,也含有和女性荷爾蒙相似的激素,番茄汁便宜又健康,更年期婦女不妨試試。

 

點我加入幸福熟齡FB粉專,健康快樂每一天

 

(本文獲「常春月刊」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