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風出鬼門關後開始畫畫!現在他90歲,舉辦人生第一場畫展

中風出鬼門關後開始畫畫!現在他90歲,舉辦人生第一場畫展

張春霖爺爺已邁入90歲高齡,2018年初開始參加院內舉辦的「品美學課程」,初期爺爺是在家屬說服下參加了美學課程,家屬希望豐富爺爺的生活,於是爺爺開始跟著美學老師荳荳拿起畫筆,揮灑創作色彩。

個性和藹的他時常是班上的開心果,他的笑聲總會感染全場的老畫家們,大家都沈浸在開心歡愉的氛圍中創作,近兩個月來,春霖爺爺甚至用左手寫了一首首的好秋詩,更在聖誕節前夕,在院內舉辦了人生第一次的藝術創作個展。

 

美學的力量不僅促進身體機能的改善,也讓爺爺有了更大的歸屬感與成就感,令人欣慰的是,在這一連串的改變後,爺爺甚至移除了原本掛在臉上的鼻胃管,找回可愛的笑容,令家人備感放心。

 

▲畫功了得的春霖爺爺,連小巧的藝術品也製作得相當細緻。

 

左手畫家張春霖美學體悟

 

我是張春霖,住在清福養老院,感謝大家來參加我這輩子第一次的書畫展,這些作品都是我這一年來完成的,想不到我生病後還能舉辦這樣的展示會,很高興也很感謝荳荳老師的指導,更感謝大家的賞光,謝謝。

 

▲高齡90歲的左手畫家張春霖於2018年聖誕節前夕舉辦人生首次藝術創作個展。

 

我這輩子啊,大江南北都跑遍了,生老病死沒什麼,看開了,順其自然就好。人的一生就像天氣預報一樣, 十次裡總有一兩次是無法預料的,碰到了就面對吧。

 

去年中風後,我闖過鬼門關,不斷和自己不舒服的身體拔河,努力復健,還好身邊有親人的鼓勵、清福照護人員和阿蒂的細心照顧,讓我重新適應不一樣的自己,一天比一天變得更好。

 

自從今年初參加了荳荳老師的課程,從拿不穩畫筆到能完成一幅幅畫作,本來以為沒什麼,但慢慢地感受到其中的樂趣和成就感, 90歲的我原來也是有藝術天份的!

 

▲品美學老師荳荳擔任畫展主持人,引導春霖爺爺介紹自己的創作故事。

 

最後,和大家分享一下心得,不管我們生命中有什麼變化,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雖然我們無法掌控,但是可以保持快樂的心情,才能過好每一天,再次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