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深坑吃豆腐冰淇淋、去平溪看天燈派出所!好吃好玩景點一班車就到

來深坑吃豆腐冰淇淋、去平溪看天燈派出所!好吃好玩景點一班車就到

最適合熟齡族群的旅遊方式就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不想開車累了自己,也不想到景點找停車位浪費時間,那麼三五好友一起在捷運站集合吧!搭乘串連各大景點的「台灣好行」路線公車,以捷運木柵站為起點,串聯深坑、石碇與平溪等地區知名景點,來一趟充滿古風的山城之旅吧。

深坑豆腐大餐、現做現吃更好玩

 

說到深坑,大家最印象深刻的就是豆腐,走在深坑老街,可以在古早味餐廳吃遍豆腐全席,別忘記到顏藝德興老宅,這是深坑老街上最華麗的巴洛克建築,走入其中可以品嚐到口味濃郁的豆腐冰淇淋。

 

 

但現在最熱門的行程,非老少咸宜的豆腐DIY莫屬,由深坑農產品推廣中心規劃的體驗行程,教大家從煮超濃郁豆漿開始,加入鹽滷使豆漿凝固,接著透過紗布過濾,讓豆渣在模型中壓成豆腐造型,剛做好的豆腐還有些溫熱,直接沾醬油膏就很爽口。

 

 

來到深坑會發現,附近有一處清水模建築相當醒目,集結陽光、綠色植栽與藝文展覽的特色建築,其實是類安藤忠雄工法建成的Arc Cafe,船型的建物外觀,搭配多處弧形設計,內部則是以大量植物搭配工業風的簡約空間,讓景觀咖啡廳開幕不久就成為社群打卡熱點。

 

 

品茶、走古道、放電子天燈

感受平溪老味道

 

搭乘台灣好行公車,接著會到充滿濃濃山城氣息的平溪,在雲霧籠罩下,出身望族的顏家駿退休後回到故鄉,種起平溪茶,在老屋內開設六扇門顏家茶館,成為平溪第一處讓旅人歇腳飲茶的地點。

 

顏家駿同時也是在地通,他帶領大家前往東勢格越嶺古道,認識在地植物並分享歷史,告訴大家平溪不只有天燈,還有豐富的人文、自然風景。

 

 

走在平溪老街上,或許會讓遊客感覺似曾相似,曾經紅極一時的張君雅小妹妹廣告,就在平溪老街的石板路上拍攝,因為周圍群山環抱,讓平溪水氣足夠,時常有雲霧覆蓋,為老街增添浪漫氣息。

 

平溪也是天燈的故鄉,但環保意識抬頭,坊間開始出現放天燈不環保的聲浪,想許願又想兼顧愛護自然的人,就可以選擇到菁桐老街的天燈派出所,體驗電子天燈的壯觀美景。

 

高達九公尺的天燈派出所外型相當特別,而波麗士大人真的都在天燈內辦公,沿著階梯走上一旁的小房間,工作人員發下卡片,讓人用彩筆在卡片上的天燈圖案內彩繪、寫字,隨後便能在天色漸暗時,走到馬路對面觀賞燈光秀。

 

 

客製化的許願天燈也成為求婚利器,工作人員分享,曾有警察為了求婚,騙女友「要調來平溪派出所上班」,與女友依依不捨地在大電子天燈下道別時,一盞求婚天燈冉冉升起,讓女方感動地點頭下嫁。

 

為了方便旅客在站與站間隨時下車遊玩,台灣好行還推出250元起的三種電子套票,包含一日乘車券、幸福樂活遊、幸福美味行與幸福好好玩等套票,不只可帶回由新銳設計師設計的一卡通票卡,還有百元額度可兌換商品,讓長輩玩開心又省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