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us童年味

Plus童年味

每一口蛋捲冰淇淋,都是對童年回憶的美好致敬。

從日式霜淇淋發跡,再跨足到義式冰淇淋,在被喻為「冰淇淋實驗室」的蜷尾家二店「NINAO Gelato」,可品嘗到創辦人李豫為冰淇淋創造出的獨特魅力。

喚醒復古蛋捲冰好時光

 

喜歡往高難度挑戰的李豫,不諱言地說自己可能有些「被虐」性格,但就是這樣不服輸的信念,帶領他在二○一五年的世界冰淇淋大賽中贏得銀牌獎,也開啟和跨界打造「華人冰王蛋捲冰」的合作。

 

以小時候只能在速食店與超商吃到的蛋捲冰為聯名發想,他這次要「破壞」大家熟悉的既定印象。別看這兩隻看似樸實的蛋捲冰淇淋,可讓他耗時兩年策畫,從食物跨足到食品,挑戰包裝、口味、運輸形式。

 

首先,他在口味上以獲得銀牌獎的「爆米香荔枝蜜紅茶」為靈感,發想出使用台南虎山鮮乳、古早味紅茶和蜂蜜的「蜂蜜紅茶蛋捲冰」。

 

再來,他結合童年回憶,下重本使用頂級義大利蛋黃醬和虎山鮮乳,製作出「焦糖雞蛋布丁蛋捲冰」,讓離家最近的,直接變成可提領冰品美味的冰庫,在第一波合作時,就創下一萬五千組秒殺紀錄,第二波聯名款,部分架上仍在熱銷中,讓人在吃冰的同時,也喚醒童年的記憶之味。

 

NINAO Gelato

蜷尾家近年嘗試跨界合作,漢餅冰淇淋就是和舊振南的聯名商品。

 

NINAO Gelato

「爆米香荔枝蜜紅茶」口味曾獲世界冰淇淋大賽銀獎。

 

NINAO Gelato

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720號

大人味 老房子裡的肆溢酒香

 

台南知名冰淇淋店「綠皮開心果」的老闆曾雯娸,因為愛吃冰,八年前特別辭掉主管職,到國外看展也學製冰。

 

身為冰淇淋癡,加上自己也愛喝酒,新開的「畢氏酒精」乾脆就把所有喜好兜一起,舉凡威士忌、啤酒、琴酒、奶酒等,統統都被她拿來製成義式冰淇淋,更在赤崁商圈找到老屋空地,保留兩旁歷經清朝、荷蘭殖民、民國時的建築牆面特色,搭配現代貨櫃,營造新舊融合的空間趣味。

 

畢氏酒精

 

但可別以為吃了冰淇淋就會微醺,曾雯娸笑說:「這些冰都是經過特殊製程,為使其接受度更廣,我們費心研究如何去降低酒體的苦澀或燒喉感,細節如何不好說,但你一吃就會發現,酒香都被完整保留,而且酒精含量其實不到一%,吃多也不用擔心。」

 

她特別推薦全台首創的「十八天生啤冰淇淋」,加入柑橘類水果來中和啤酒的苦澀味,口感很像雪酪,淡淡的啤酒花清香,會在嘴裡擴散清甜。至於「奶油威士忌」則加入胡桃果仁,使酒味非但不嗆鼻,還多了果香,讓這些溫潤帶甜的酒香冰品,創造大人獨享的幸福感。

 

畢氏酒精

融入台啤18天生啤酒香的冰淇淋,是全台首創。

 

畢氏酒精

開設在老屋磚牆廊道間的專賣店,融合新舊空間美感。

 

畢氏酒精 Pista Alcohol

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38號

06-221-3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