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龍舟賽落幕 今周刊捷兔隊躋身常青組四強

台北國際龍舟賽落幕 今周刊捷兔隊躋身常青組四強

2018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一連三天在大佳河濱公園熱鬧開賽,國內外高手都使出渾身解數想要拔得頭籌!今(18)日下午龍舟賽圓滿落幕,由一群五、六十歲好手組成的今周刊捷兔隊勇奪常青組第四名!

▲《今周刊》發行人謝金河、社長梁永煌與今周刊捷兔隊常青組、男子組、捷兔龍舟女子隊開心大合照。(攝影/劉咸昌)

 

今年共有224支隊伍、將近六千名選手參賽,在總獎金高達284萬元的龍舟大賽中一較高下,河濱公園聚集許多觀眾與親友團,每個人都守在河岸邊大聲替選手加油打氣,場面熱鬧滾滾。

 

划龍舟可不是年輕人的專利,現場許多六十多歲甚至更高齡的長者都是龍舟老將。今周刊捷兔隊常青組的隊員平均年齡約58歲,一路過關斬將挺進前四強,最後以些微差距獲第四名,在35支隊伍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獲得在場滿堂彩!

 

▲今周刊捷兔隊常青組賣力向前划!(攝影/劉咸昌)

 

▲今周刊捷兔隊常青組平均年齡約58歲,大家都熱愛運動、活力滿滿。(攝影/劉咸昌)

 

該組中奪得第一名的則是三發龍舟隊,第二名是山川鐵人隊、第三名是蘆洲龍舟戰士隊。

 

▲今周刊捷兔隊常青組為了今天比賽常早起練習,有些隊員甚至在晨練完後還進公司上班,令人佩服!(攝影/劉咸昌)

 

捷兔隊常青組的隊員有些已經退休,有些還在工作,大家把划龍舟當作興趣,有些人一練就是十年。除了固定訓練,平時也會跑山、舉啞鈴、做重訓以加強體能,如今划進前四強,毅力與勇氣值得嘉許。

 

69歲的領隊廖啟仁身體硬朗、精神抖擻,他說為了這場比賽大家已經練習整整一年,每周練習三天共五小時。比賽前兩個月,更是每周二至周日都到碧潭報到,一大早六點就下水練習,有些隊員練完之後照常進公司上班,精神令人佩服!

 

▲今周刊捷兔隊隊員個個精神抖擻、活力十足,(攝影/劉咸昌)


1996年曾帶領輔大龍舟校隊奪得金牌的教練蘇先生則說,隊員把划龍舟當成運動,平時參加大小比賽除了部分贊助,大多自掏腰包,目前已經去過彰化、花蓮、基隆甚至關島比賽,可說是靠划龍舟環遊世界各地!
 

除了常青組之外,捷兔龍舟女子隊也在大型龍舟分組賽中划出第二名的好成績,實力堅強;捷兔龍舟男子組則是差一點點就擠進前六強,捷兔龍舟團隊整體表現相當優異。

 

▲捷兔龍舟女子隊實力堅強,勇奪亞軍!(攝影/劉咸昌)

 

▲《今周刊》發行人謝金河(右一)到場替隊員加油打氣。(攝影/劉咸昌)

 

《今周刊》發行人謝金河與社長梁永煌今日也都到場支持捷兔隊,謝金河發行人強調,廖啟仁領軍非常有毅力,團隊也才有今天的好成績。當初只是大家周末一起跑步,後來靠著一股衝勁組成龍舟隊,純粹為興趣而投入,卻也從「雜牌軍」變身每年龍舟賽的勁旅!

 

▲《今周刊》發行人謝金河(中)於賽後勉勵隊員。(攝影/劉咸昌)

 

梁永煌社長則說,常青組的例子顯示堅毅與行動力的重要性,只要立定目標、自我要求並全力以赴,任何事情都難不倒人!

 

▲今周刊捷兔隊上台領獎,同時用力揮舞旗幟!(攝影/劉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