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化妝品驚傳含重金屬 Etude House遭點名

韓國化妝品驚傳含重金屬 Etude House遭點名

當心臉上畫的化妝品含有重金屬!南韓食品醫藥品安全處昨(20)天指出,知名美妝大廠「愛茉莉太平洋」(AMOREPACIFIC),旗下化妝品的重金屬銻超標,其中遭點名的「ETUDE HOUSE」,部分美妝產品已輸進台灣,衛福部食藥署今(21)天表示被驗出的超標商品都已全面下架。

自詡為「亞洲之美創造者(Asian Beauty Creator)」的美妝龍頭愛茉莉太平洋,旗下商品有6款美妝被驗出「銻超標」,根據南韓《亞洲經濟》報導指出,像是Aritaum的遮瑕棒(Full cover、膏1號量白色及2號自然色)、ETUDE HOUSE 的AC Clear up遮瑕膏、雙頭眉筆3號灰棕色。

 

另外,還有XTM style homme遮瑕棒、Black Monster black erasing遮瑕棒、SKEDA男士遮瑕棒、Skin food櫻桃唇線筆、3CE超細眉筆 #CHESTNUT BROWN、Makeheal裸妝超細眉筆BR0203等產品,都有重金屬「銻超標」問題。

 

重金屬銻可用於油漆、半導體、合金當中,雖然用途廣泛,但因毒性十分強烈,因此自2005年起,台灣已公告所有化妝品不得驗出重金屬物質 。

 

衛服部食藥署今(21)天表示,韓系美粧品牌「ETUDE HOUSE」已在3月19日,於南韓食藥處驗出有6款產品有重金屬銻超標,其中以「新荳趣~避不見面舒緩遮瑕棒」、「素描高手好事成雙造型眉粉筆」兩款產品已輸入台灣。

 

食藥署科長洪國登表示國內輸入相關產品共303支,皆已全面下架完畢,其中「新荳趣~避不見面舒緩遮瑕棒」下架241支、「素描高手好事成雙造型眉粉筆」下架62支。

 

食藥署表示,過去針對化妝品的不定時稽查,不合格率約為一成,食藥署近期也會開啟新一波的化妝品稽查。

 

而據《韓國時報》(Korea Times)報導指出,愛茉莉太平洋第一時間致歉,並表示全國門市都會接受辦理退換貨,也承諾未來會避免發生相同的情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