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一次沙拉遠離癡呆

一天吃一次沙拉遠離癡呆

每天攝入一份富含葉綠素、葉黃素、硝酸鹽、葉酸、α-生育酚和山奈酚的綠葉蔬菜和食物可能有助於延緩隨衰老的認知下降。

 

整輯 / 文教部

 

這是一項發表在 Neurology 中的新研究得出的結論,這項研究調查了認知下降與綠葉蔬菜中主要營養元素和生物活性物質之間的關連。

 

這項研究調查 960 名 58 - 99 歲的成人,這些受試者完成了一份食物頻率問卷,並在平均 4.7 年中至少完成了 2 次認知的評估。

 

攝入綠葉蔬菜與認知下降速度更慢相關。對於處於攝入最高五分位數的受試者(1.3 份/天,中位數),在認知能力上,相當於年齡年輕了 11 歲。

 

更多攝入各種營養素和生物活性物質(β-胡羅蔔素除外)認知下降速度都有減緩。

 

研究指出 : 「在您的食譜中每天增加一份綠葉蔬菜可能是一種促進腦健康的簡單方法,」Martha Clare Morris 說: 「年長者癡呆的百分比將迅速增加,因此預防癡呆的有效方法非常重要。」

 

(本文獲「和信治癌醫院」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