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拜有保庇 名人都愛拜的關公、土地公及財神廟

有拜有保庇 名人都愛拜的關公、土地公及財神廟

過年是一年中最佳轉運時刻,新年不可或缺的全民運動就是拜拜,但要怎樣拜出效果可是有訣竅的!

土地公廟是許多人想要祈福、求財、保平安、保農業收成會去拜的神廟;關公則是民間很受歡迎的一尊神靈,在過年的時候,每家每戶都會將關公的形象作為門神貼在家中,祈禱來年的財氣和運氣。

 

關公也有鎮邪驅災的作用,大家不妨利用過年期間到處旅遊的同時,跟著名人、企業一邊走春,一邊拜拜增進財運。

 

鴻海在台灣及大陸各廠房一定會蓋間土地公廟。據說淵源是在2002年5月郭台銘要搭乘華航班機到香港,但因開會延誤行程沒搭上原訂的班機。

 

沒想到郭台銘錯過的那班飛機,竟在澎湖馬公外海墜機,當時機上200多名乘客全部罹難,逃過一劫的郭台銘,特地捐款整修鴻海總部附近的一間土地公廟。

 

「植福宮」是間位在大直豪宅區的土地公廟,十七、八世紀嘉慶年間,唐山商人採樟煉腦經過此地,就將隨行配奉的「池府千歲」神像供祀於石廟內供莊民膜拜。

 

後來大直農耕豐收、磚窯業興盛,莊民為感念神恩及楊公媽之靈驗,倡議再度擴建土地公廟,奠定日後「福德正神」與「池府千歲」及眾神祇給予「植福宮」旺盛香火的淵源。

 

植福宮至今已有200多年歷史,後續經由名人提名為「永植福慧」,此為「大直植福宮」命名緣由。

 

「植福宮」每月農曆初二、十六日都誦經疏文祈福;並在重大節慶日:農曆正月十五日上元「天官大帝」聖誕千秋、農曆三月卄三日,「天上聖母」聖誕千秋、農曆七月十八日「慶讚中元普渡法會」、農曆十月十五日下元「水官大帝」聖誕千秋,都會舉辦「祈安植福四大法會」。

 

會去「植福宮」拜拜的名人包括住在大直當地的居民,例如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美麗華董事長黃明仁的黃氏家族、友達前董事長李焜耀、聯華神通集團董事長苗豐強、廣達副董梁次震。

 

新北市中和區有座人氣鼎盛、香火最旺的土地公廟「南山福德宮」,就是大家俗稱的「烘爐地」,是壽險業、房地產業者最常許願求財的廟宇。據瞭解,前台灣彩券董事長、現台新銀行總經理尚瑞強便是其中之一;據信徒表示,當彩券買氣低迷時,他便會到烘爐地福德宮參拜,祈求買氣回溫。

 

台南縣關廟鄉山西宮是供俸武財神關公,因旅美棒球投手王建民、陳金鋒、郭泓的緣故,幾乎所有棒球迷都知道這間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