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望龍埤》環湖登高 一覽山水相映的碧綠

宜蘭望龍埤》環湖登高 一覽山水相映的碧綠

位在宜蘭縣員山鄉的望龍埤,又名軟埤。原是古時山洪暴發,在土石的沖刷之下而形成的一座湖泊。

 

於民國七十年代曾一度水位降低至乾涸,民國九十年枕山休閒農業區成立後,經地方士紳建議,配合政府相關單位的規劃及努力,終於成功將望龍埤打造成一片清幽美景。後來因偶像劇「下一站,幸福」在此地取景拍攝,使得這裡也成了追星族口耳相傳的熱門景點之一。

 

 

步道

望龍埤的環湖步道步行一圈大約只需不到30分鐘,步道的路面良好,走在上面不時還能看到各類飛禽落在身旁,陪您一同享受這片山光水色的美麗景色。

 

 

步道旁有架設數個木棧觀賞臺,方便來此的遊客一同與這片美麗的景色留影紀念。

 

 

景色

望龍埤景色最大的特色在於這片湖面,雖然所占的面積並不大,不過由於三面環山的緣故,在倒映了周圍青山的身影之後,使得原本已呈現碧綠色的湖水更顯深邃。

 

 

湖中央鮮紅曲線的優美拱橋及曲折的九曲橋,更為這整片優美的湖光山色,作了一個完美的點綴。

 

景點

經由拱橋或是九曲橋可至湖中央的人工島,除了有庭院造景之外,還有建涼亭「望龍亭」,供遊客能夠一邊休息,一邊欣賞眺望湖中景色。

 

 

在入口另一側湖畔有家咖啡廳,門口的立牌寫著店名「花田村」。這裡是偶像劇「下一站,幸福」劇中所使用的景點,在拍攝結束後作為咖啡廳繼續營業,有提供飲品及各式簡餐。

 

在望龍埤旁還有飛龍步道,從平地起約5分鐘的路程,有一座觀賞臺。

 

 

 

從上可以俯覽整片碧綠色的望龍埤,和從湖畔欣賞別有一番不同的風味。步道全長約5公里,如有健行需求的人可以參考。

 

 

(本文獲「時刻旅行」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