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挑市景的好去處!享受穿越森林的奇境之旅

遠挑市景的好去處!享受穿越森林的奇境之旅

觀音生態園區位於觀音山遊客中心的對面,園區內除了提供賞鷹平臺及生態池等遊憩設施之外,近來又興建了一條親子級的林梢步道。讓帶著小朋友們的家長不用翻山越嶺,亦能享受漫步於山林之間的樂趣。

 

在觀音山遊客中心停好車後,可以先在展示館欣賞觀音山文史生態的介紹解說。在旁邊有販賣部可以先補給好水分。

 

 

在遊客中心的對面為生態園區,一眼望去最醒目的就是後面的賞鷹平臺。每年4~5月時都會在此舉辦觀鷹賞鳥活動,一旁則有遮陽涼亭提供休息之用。

 

 

 

沿著生態園區的石板步道走到盡頭,就可以看見一條穿進森林的高架棧道。步道設置的非常寬敞平緩,就算是娃娃車或是輪椅都能夠輕鬆的推著步行其上。途中有設置觀景平臺供休息使用。

 

由於步道採高架設計,行走其中宛如臨空穿越於森林之中頗為特別,在步道的一側則可遠眺三重蘆洲的市街景色。

 

 

步行約15分鐘左右後步道先與凌雲路三段相會,延續人行道上的指示即可續接至第二段林梢步道。

 

第二段的步道設置與馬路有明顯段差,設有垂直往下的之字形階梯通往下方的棧道。雖然第二段棧道的視野與前者相比來得較差,但也多了一股被森林包圍的濃烈綠意。

 

 

步道走到底後為開山園,園內有觀世歌石碑、四面佛等歷史建物。後方則為開山院,開山院為凌雲禪寺第一代住持本圓法師於大正十五年在此開闢作為傳頌佛法及清修之用,但目前為寺方私有財產所以並無對外開放,只能從牆邊欣賞部份過去的建築風格。

 

 

 

開山院對面為楞嚴閣,是凌雲禪寺提供給信徒禪修的地方。建築本體為觀音山石砌成的二層石屋,建築的形式則融合了中西雙方風格。可惜與開山院一樣為寺方私有財產,所以只能從門外欣賞其建築之美。

 

林梢步道有異於觀音山其他登山步道,不用滿頭大汗就能體會漫步於林間的寫意風情,適合推薦給攜家帶眷親子同遊的家庭們。

 

(本文獲「時刻旅行」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