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密處搔癢別害羞 盡快就醫以免病況加劇

私密處搔癢別害羞 盡快就醫以免病況加劇

1名40歲女性,這一兩年來都有私密處搔癢問題,雖嘗試用外用藥膏,但症狀仍無舒緩,勉為其難就醫檢查,醫師發現,原來這名女性生過孩子後,常因咳嗽或大笑不小心漏尿,因此長期使用衛生護墊,卻也因而造成接觸性皮膚炎,造成搔癢問題發生,醫師提醒,私密處有不適症狀一定要儘快就醫!

2016-07-29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私密處悶熱潮濕 易引發病症

女性胯下及會陰部的皮膚,因容易悶熱潮濕,加上褲子或大腿內側摩擦等因素,容易出狀況,這時就可能會感染細菌,衍生皮膚炎等問題;皮膚科醫師張瑋庭指出,根據統計,20至40歲女性,每兩人就有一人有私密處問題,臨床上,多數女性患者不是有搔癢問題,就是紅腫發炎現象,屬於常見病症。

 

少使用護墊 降低私密處感染風險

張瑋庭醫師進一步說明,除了平時應減少使用含有添加劑等保養品外,除非必要,也應減少使用護墊或衛生棉,建議可多穿著棉質且寬鬆的褲子或裙子,必要時,應盡快尋求醫師治療,透過口服或外用藥膏,能有效舒緩搔癢等問題,但如果伴隨有漏尿等問題,就應進一步接受治療。

 

有病症應盡快治療 嚴重恐化膿

通常出現頻尿或漏尿等問題的女性,屬於私密處接觸性皮膚炎的高危險族群;張瑋庭醫師提醒,若有相關症狀時,千萬別不好意思就醫治療,長期下來不但可能會使症狀加劇,嚴重還可以抓到出血、化膿等症狀,不得輕忽嚴重性。